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龙吐珠叶子发黄怎么办?可能是光照不当

2021-02-24 08:07:21 来源:植物之家

如果对龙吐珠盆栽养护不当,很容易就会出现叶片发黄枯萎的现象,龙吐珠叶子发黄怎么办呢?首先要找到原因,然后再对症下药。常见的原因有光照不当、浇水不适,还有施肥通风等四个方面,针对这些原因进行补救,很快就能够让叶片恢复正常的。

一、龙吐珠叶子发黄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光照不当

不管是龙吐珠的遭受到暴晒还是光照不足,都会引发植株叶子变黄。在养护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光照不足,冬季的时候日照短光线弱,叶子非常容易就会发黄的。

【补救方法】:在受到强光直射的时候,需要适当的遮荫,放在阳光散射的地方就可以了。而光照不足一定要补充温和的光照,在室内过冬的时候,要将其放在阳光散射充足的地方补光。

2、浇水不适

在给龙吐珠浇水的时候,要保持盆土湿润,但如果积水过多,这会导致植株烂根让叶片发黄。如果盆土过干则会导致叶片失水变黄。

【补救方法】:如果浇水过多,就要将多余的水分排出;而水量太少则要适当的补水,天气干燥的时候还要给叶片喷水保湿,这样会让叶子更加的油绿。

3、施肥不当

如果龙吐珠在生长的时候缺少肥料,则会导致植株生长不良,没有足够的营养,叶片也会出现发黄的现象。如果施肥过量的话,则会导致烧根,从而影响生长叶片变黄。

【补救方法】:缺肥就要适当的补充肥料,但一定要施加稀薄的肥水,薄肥勤施一段时间后叶片就能恢复正常。而施肥过多导致龙吐珠叶子发黄怎么办呢?一定要及时的浇灌大量的水进行稀释,不行的话就直接更换土壤。

4、通风不良

如果龙吐珠长期处于通风不良的封闭室内,它就没有办法接触新鲜的空气,对植株的生长造成严重的影响,从而引发叶片变黄。

【补救方法】:此时应该将其移到通风较好的地方养护,当然也可以多开门窗增加空气的流通性,也可以直接将其放在外边的窗台阳台上。

二、养护龙吐珠需注意的事项

1、注意温度

在养护龙吐珠的时候,如果气温超过21℃,如果在24小时之内没有降温,就会出现落花的现象,所以在温度持续过高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喷水保湿降温。

2、定期换盆

一般每个1~2年就需要给龙吐珠进行一次换盆,一般在早春进行。不仅要换一个大一些的盆土,还要换上更加肥沃疏松的土壤。在更换之后浇透水,然后让在阴凉通风的地方缓苗,一段时间后就可以移到阳光下正常养护了。

3、适时修剪

家养的龙吐珠盆栽,一般都长的比较矮,但如果注意修剪的话,它的枝条可以长得很长的。当然造型要根据每个人的审美来定了,可以让它形成长枝,也可以将其修剪成为丰满的矮株。

4、病虫防治

在养护龙吐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病虫害。如果植株长期处于高温闷湿,通风不良的环境下,会很容易受到病虫害侵袭的,在发现后要及时的处理,也可喷洒专用的药剂进行防治。

结语:看完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应该知道龙吐珠叶子变黄的原因及补救方法了,只要养护适当合理,叶片自然会油绿发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