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陕西汉中6岁男童失踪15天后身亡 嫌疑人疑为13岁孩子

2021-03-16 08:11:49 来源:红星新闻

失踪15天后,陕西汉中勉县6岁男童程程终于被找到,但其已经不幸遇害。

3月8日上午,程程母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程程的遗体于4日在距家10米左右的邻居楼顶木箱内被发现,嫌疑人疑为邻居家13岁的孩子杨某,系勉县某中学初一学生,目前杨某及其家人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10日上午,勉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杨某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并称学校以及教育局都在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具体情况有待警方发布。

据当地媒体报道,2月17日,大年初六,6岁半的男孩程程在勉县和平中路好又多超市后排民房的一个巷子里失踪。

程程父亲王先生介绍,事发当晚6时许,程程在他们租住的民房附近和亲戚家的小孩一同玩耍,随后独自返回家中时,在附近一个巷子里失踪(监控显示)。

王先生称,自己常年在外工作,程程一直由妻子和岳母照管。孩子虽然有些调皮,不爱说话,但是很懂事。事发前一天,王先生还带着他去汉中的游乐园玩耍,并没有发现程程什么异常。

事后,王先生通过网络发布寻人启事,其亦在勉县的大街小巷到处寻找孩子。3月8日上午,参与过搜寻工作的的汉中曙光救援队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确认程程身亡的消息,并透露称是警犬发现的遗体。

程程被发现后,家人伤痛欲绝。程程父亲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孩子与杨某仅有一面之缘,“程程外婆跟杨某家人住在一条巷子里,但两家人并不熟悉。只是有一次放鞭炮,程程跑过去看,其他时候并没有与杨某有什么接触。”

王先生称,据了解,杨某父母离异后被判给母亲,主要是其外公外婆在照顾孩子。其还称,王某程尸体上有伤痕,目前警方正在就王某程的死因进行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据此致电勉县及汉中市两级警方,其均称该案正在侦破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2020年12月2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刑法修正案(十一)。其中规定,已满12周岁不满14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