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北京5人旅行团未及时报告密接上千人 涉及居住地点、商场等

2021-10-26 15:08:05 来源:股城网

近期,以旅行团为主要传播链的疫情感染者数量不断增加,本轮疫情波及到11个省市,其中就包括北京。据疫情最新消息,北京5人旅行团未及时报告密切上千人,管控涉多区域,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10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7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本市本次京外关联疫情已涉及2个自驾游旅行团,其中一个5人旅行团返京后未及时报告,期间有人出现症状,擅自买药吃。

据了解,该5人旅行团还两次组织8人在家打麻将,以及在京涉及场所多样,判定密切接触者1534人,已出现5例续发病例。现在封控和管控区域涉及居住地点、商场、银行、早市、医院、4S店等。另一个4人旅行团返京后及时向社区报告,均在家隔离,判定密切接触者310人,出现1例续发病例。

据获悉,北京本轮疫情已经波及三区,分别是昌平区、丰台区、海淀区。现在北京市已对有感染者所在市旅居史尚在外地的进返京人员的“北京健康宝”进行弹窗提示,要求暂不进(返)京。确实需要进京的,需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抵京后实施14天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