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旅游意外保险保哪些方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

2021-12-30 15:12:32 来源:财边网

旅游意外伤害险的保费通常按日计算。基本保险范围为每天10元至100元,包括意外人身伤害(死亡或伤残)或意外医疗费用以及合同中约定的其他相关保险责任。

旅游意外伤害险实际上是短期意外保险。只要符合保险合同规定的保险事故,被保险人就可以得到保护,无论是由于旅行社的责任、个人过失还是其他突发事件。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旅游情况选择购买适合国内或海外旅游的旅游意外保险。旅游意外保险的优势在于它的低保费、高保证和承保期的自由选择。

旅游意外伤害险包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医疗费用保险、个人财产保险和个人法律责任保险。

(a)人身事故保护。由于意外事故造成的死亡或永久残疾,旅客将获得预先约定的个人意外保险金额。

(b)医疗费用的保障。旅途中意外事故造成的医疗费用。完美的旅行人身意外保险应该包括国际医疗支持服务。在其他地方发生重大事故时,旅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被保险人可以享受国际医疗队的服务;

(c)个人财产保护。对旅途中因意外损坏或财产被盗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进行保护。

(d)个人法律责任的保护。旅行期间,旅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被保险人因疏忽大意导致第三方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而被迫赔偿的保障。

由于不同的保险公司签发的保险单条款可能不同,承保范围也可能不同。

旅行意外保险赔付流程:

一、取得有效证件

1.费用凭证的获取

当旅游者在保险有效期内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时,保险公司根据旅行社提供的索赔证明决定以外汇或人民币进行赔偿。因此,当陪同或客人用外汇支付车费、医疗费用、急需的用品和其他费用时,他应该索要外汇发票。

2.获得有效凭证

旅行社不仅要取得事故处理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凭证,还必须及时取得事故发生地公安、医疗、承保保险公司的有效凭证,及时联系承保保险公司办理理赔。

二、事故通知

事故发生后,全程陪同人员应协助当地陪同人员在24小时内通知当地分公司(分公司)和当地保险公司,并在三天内向旅游团提交书面报告。如通知延误,承保保险公司的额外检查和检验费用将从已付保险费中扣除,扣除部分由旅游机构承担,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延误除外。

三.事故验证

核保保险公司接到旅行社的报告后,应当进行调查核实。在核实期间,旅行社应做好协助工作,并向保险公司提供事故报告或事故现场当地政府的证明、县级以上(含县级)公立医院出具的被保险人死亡证明或法医的死亡证明。

四.保险金的申请和赔付

1.被保险人残疾的,以被保险人或其代理人为申请人。被保险人确定有残疾和残疾程度后,应填写《保险赔偿申请表》,并在旅行社的帮助下,持下列证件和材料向承保保险公司申请保险赔偿。

2.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或突发急性病需要治疗时,被保险人或其代理人为申请人。被保险人治疗结束后,填写保险赔偿申请表,并在旅行社的帮助下,将资料和证明交给承保保险公司申请赔付保险金。

承保保险公司在收到保险赔付申请和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后,制作赔偿计算书,签署意见后,送保险总部。保险公司将在收到保险分公司(分公司)的意见和赔偿计算书后20-30天内向旅游机构支付赔偿或通知拒绝。

承保保险公司在收到赔偿保险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之日起60日内难以确定赔偿保险金额的,可以根据现有证明材料确定最低支付金额,最终确定赔偿保险金额后支付相应差额。

以上就是旅游意外伤害险的相关内容了,之前曾介绍了旅游责任险,对旅游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