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全球焦点!韩国驾照换中国驾照有什么规定吗?韩国驾照换中国驾照要怎么做?

2022-06-24 10:57:56 来源:赢家财富网

我经常遇到想考国际驾照的学生,想在考完试后换中国驾照,那么韩国驾照换中国驾照有什么规定吗?韩国驾照换中国驾照要怎么做?这篇文章你就知道能不能改了。

公安部新的驾照规定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与目前正在实施的《新驾驶证条例》相比,有45项变化,主要涉及驾驶考试改革、自学直接考试、境外机动车驾驶证改革等。

根据交通运输部第139号令,想在国外“意外”获得国际驾照,然后返回中国换成中国驾照的公民将不再能够走这条路线。


(资料图)

去韩国旅行时要带驾照

张默最近计划去韩国旅行,他计划在旅行时获得韩国驾照。“我刚到成都,我要等六个月才能拿到学习驾驶学校的居住证。而且在国内学驾照半年多太麻烦了。我听说济州岛,韩国可以在两三天内学会并获得驾照。当我想去韩国,旅行时,我会花几天时间去考一个证书,然后回到中国,把它转换成国内驾照。”

中国交通部,曾经有相关规定:中国公民在国外取得驾照后,回国后可以在国内换当地驾照,只需要提交相关材料,然后通过科目一考试就可以拿到国内驾照。据媒体报道,2010年,只有68名中国人在济州岛,获得驾照,但在2014年,这一数字飙升至991人。电子驾照怎么申请可以学习一下。

截至2015年5月,济州岛已向1,093名外国人发放驾照,其中90%来自中国,其中。据公安部,统计,2013年中国,有 82140份中国驾照被兑换为海外驾照,8.7%的海外驾照被兑换为中国驾照和韩国驾照。

韩国驾照换中国驾照有什么规定吗?政策规定变化方面,外国驾照在转到中国时需要在发证地停留3个月以上。

然而,从2015年7月起,中国许多城市开始增加对外国驾照的限制。2015年10月,公安部直接发布通知:中国公民持旅游和短期签证在部分国家获得“快速驾照”将被严查,回国后将换发驾照。

根据公安部,第139号令,内地居民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并在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时在发证国家或地区连续停留不满3个月的,应当参加科目1、科目2和科目3的考试,而不仅仅是科目1的考试。

韩国驾照换中国驾照这意味着,即使张默在韩国,旅行时获得了驾照,只要他没有在韩国停留三个月,他仍然需要在回国后参加三次驾照考试,才能成功换成国内驾照。这大大增加了他的成本,在韩国获得驾照不再可行

韩国德驾驶学校的蔻驰张提醒说,在韩国考驾照并不那么简单,你必须找到一个正式的渠道来参加考试。如果找了黑中介,只能去旅游。

标签: 韩国驾照 中国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