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信息:酒店投资需要多少成本?多长时间才能回本?

2022-06-27 17:05:56 来源:赢家财富网

一家五星级酒店投资需要多少成本,需要多长时间偿还,这实际上是一个复杂的经济链条。我可以说,五星级的一家酒店可能从收回土地的那一天起就恢复了原样。你信吗?再看看下面的分析:


【资料图】

1.建一个面积约3.5万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需要多少钱?

这个账好算。按照常见的行业算法:每平米1万元,大概需要3.5亿元。

这算不算灌水?因为这不是重点,五星,有很多类型的酒店,会有很多因素导致成本的巨大变化。所以在没有图纸作为依据的情况下,计算施工成本是流氓行为。成本计算的差异主要来自以下几点:

1.品牌。显然,在准备、方案、图纸方面,对于使用外卡的团队来说,这个项目的准备成本会高很多。

2.地理条件。如遇地下水等条件,高层建筑低,导致土建费用差异巨大。

3.设计教学风格。总的来说,欧式比新中式贵,新中式比现代建筑风格贵等等。

4.团队是否懂酒店准备很重要,能把整个酒店建设成本控制在20%以上,从来不夸张。

5. 设备选择和功能布局影响酒店成本。

6.企业社会性质影响酒店管理成本。

总的来说,以上条件控制得很好,拿出3.5亿,让一家3万多平米的五星酒店可以全面开业。

第二,3.5亿美元包括土地价值吗?答案是:可以。

酒店的地价很贵吗?答案是:贵。也不贵。

酒店地图用于商业用地,但酒店地图与住宅用地价格差别不大。按照某四线城市的地价,商业用地20亩左右,容积率2.7左右,分别是500万亩和1亿元。当然,这是参考市场价。以后酒店销售时,这个价格可以作为评估的参考。然而,如果五星酒店是以这个价格获得的,那么净亏损是毫无疑问的。

五星酒店的合适地价是多少?可以是收储价甚至零地价,主要看一个酒店管理项目的重要性。

建造五星级酒店需要长期的规划和准备。五星宾馆的地价是根据企业项目进行专门研究制定的,就像我们教育发展用地、科研用地和商品房用地的区别一样。由于五星级酒店的商业特殊性和周边房价的拉动,也可以提升城市形象,抬高周边地价。而且五星的酒店投资大,恢复慢,市场运营风险比较大(比如今年疫情,很多酒店倒闭了,损失无法估计),如果可能的话,房地产开发商不愿意做这个项目。但是有时候为了房地产地价政策,要建一些酒店,所以市场上有产权酒店。这样开发商不用交钱,还可以提前回收资金,把生意卖了,风险都在买家手里,很划算。

酒店拿地的时候,也是要竞标的。这是红线,必须执行。但酒店用地一般以底价为成交,有建设条件(如酒店标准、持有年限等)。),而且不能用于其他形式的开发,所以不会有人抢着拍。

酒店建设有激励政策,房地产开发没有。由于酒店的发展问题不是分期出售的,一个中国城市生活需要我们这样的投资建设项目来提升城市的商务接待能力和形象,所以对酒店有很大的支持国家政策。但即使在这样的政策下,也很少有人愿意去修酒店。

所以说得好,用激励政策抵消地价,实现零地价也不是不可能。对于酒店来说,地价似乎可以忽略不计,甚至可以盈利。一旦算出地价差,有的酒店拿地的时候就已经还了。

这个问题是酒店管理的核心。企业做业务不考虑回收是不负责任的。但是在酒店投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盲目投资、盲目追加、过度建设等情况,导致酒店从开业开始就注定年年亏损,这是投资团队对酒店的无知造成的。

所以,酒店运营质量虽然是酒店回收的重要环节,但初始投入过大造成的损失因素是神仙拉不回来。

为了正常运行,五星酒店的回收周期应为5-7年。操作异常,比如今年爆发的,就不好说了。因此,投资大、回报期长是很多行业不想碰酒店的原因。

第四,最后进行一个重要关键技术问题,3.5亿是一次性拿出来的吗?

显然,大多数人都在猜测结果,而不需要这么做。如果资金做好调度,当建设完成后,整个项目的付款率可以达到80%,即使付款很好,当然也不能欠国家土地钱。

最后,决算后剩下的要交很长时间。有些项目由于验收等问题会持续一年左右。

因为企业投资管理酒店,尤其是高星酒店,涉及金额巨大,投资进行专业性强,周期长,商业银行风险高。所以高端酒店的投资企业运营还是我们需要进行专业团队来把关的。

标签: 酒店投资需要多少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