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简讯:棉花期货价格是怎么换算的?影响棉花期货的价格因素有哪些?

2022-06-29 10:48:03 来源:互联网

期货可能很多在股市中有所涉猎的人或者是在期货市场纵横很多年的人,对其都有所了解。还有一些刚刚进入到期货市场中的人对于期货市场并不是那么了解。譬如,棉花期货价格是怎么算的呢?影响棉花期货的价格因素是什么?

棉花期货价格是怎么换算的呢?


(相关资料图)

期货的棉花指的是皮棉,没有棉籽。棉花期货交易单位为5吨/手,报价单位为:元(人

货币)/吨;美棉每只手重5000磅,约为22.68吨,中国的棉花是每手5吨。

其实就是单位换算的问题: 1吨=2000 kg

期货棉花的现行合同价格为:14575元/吨

期货换算成棉花的单价是每斤7.28元

影响棉花期货价格的原因是什么呢?

郑商所棉花的期货价格主要受美国陆地棉现货价格、国产328棉现货价格、涤纶短纤维价格和定性变量的影响。

首先,国产328棉花现货价格对期货和期货,棉花价格的影响非常显著,相关系数达到0.48;

其次,美国陆地棉现货价格和郑商所、期货棉花价格也有显著影响,相关系数达到0.28;

最后,涤纶短纤维和波动变量对期货,棉花价格的影响较小,相关系数仅为0.06和0.01。从期货价格形成理论来看,现货价格是期货价格形成的基础,供求状况对期货价格起决定性作用。因此,国内328棉花的现货价格是郑商所;棉花期货价格形成的主要因素。

同时,中国是世界上棉花生产、消费和进口最大的国家,每年需要进口大量棉花来满足国内需求。

多年来,美国一直是中国进口棉花的主要来源。因为美棉相对于国内棉花来说比较便宜,当国内棉花价格高的时候,美棉的需求更旺盛,所以美国陆地棉对郑商所;棉花期货价格的形成也有显著的影响。

涤纶短纤维是重要的棉纺原料,主要用于棉纺行业,单独纺纱或与棉、粘胶纤维、大麻、羊毛、维纶等混纺。所得纱线主要用于服装织造,也可用于家装面料、包装面料、填充材料和保温材料。当棉花价格相对较高时,对涤纶短纤维的需求也会大幅增加,从而对棉花和期货的价格产生轻微的影响,波动变量是一个定性变量,反映了期货的价格变化趋势,在实际应用中,它可以作为一个预测因子,表明期货的价格趋势会持续一段时间,从系数值来看对期货的价格影响不大, 这主要是由于棉花的商品特性软,供给弹性大,需求刚性大,价格难以保持长期趋势。 在模型中加入具有滞后期的期货价格变量后,回归方程的自相关性明显减弱,拟合优度提高,说明这个滞后变量是对回归结果有影响的变量,但它与因变量的相关系数并没有明显大于其他变量,说明模型中还有其他重要因素没有被引用, 这些重要因素在一个滞后期内肯定对期货的价格产生了影响,并且仍然对当前的价格产生影响。

好了,本文关于棉花期货价格如何换算的问题就解答到这里了,你知道棉花期货价格是如何换算出来的吗?如果你对本网站的其他内容感兴趣的话,可以了解进入到本网站之中了解一下其他的内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