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天天新资讯:TMLF是什么意思?TMLF和MLF有哪些区别?

2022-07-01 11:27:11 来源:赢家财富网


(资料图片)

TMLF是什么意思,TMLF和MLF的区别有哪些?TMLF指的是中期借贷便利是指中央银行提供的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由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9月创建,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可通过招标方式实施。发行方式为质押,并且优质债券如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券、高级信用债券等应作为合格质押品提供。

目前,银行系统的流动性管理不仅受到资本流动、财政支出和资本市场首次公开发行(IPO)变化的干扰,还承担着完善价格监管框架和引导市场利率水平的任务。为了保持银行体系的流动性总体稳定适度,支持货币信贷的合理增长,银行中央需要根据流动性需求的期限、主体和目的,不断充实和完善工具组合,进一步提高调控的灵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2014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中期借贷便利机制。

主要作用:中期贷款便利利率发挥中期政策利率的作用,通过调整金融机构的中期融资成本,影响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和市场预期,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国家政策导向向实体经济部门提供低成本资金,从而促进社会融资成本的降低。

TMLF是什么意思,TMLF和MLF的区别有哪些?MLF的全称是中期贷款工具,TMLF的全称是定向中期贷款工具。在某种程度上,TMLF是MLF的增强版本,它们之间的区别如下:

1、期限不同:MLF是三个月到一年的期限,而TMLF是一年的期限,且可以连续两次;

2、利率不同:TMLF利率比MLF较低;

3、不同的操作对象:MLF的操作对象更广,普遍性更强,其主要目的是补充基础货币,而TMLF更注重金融机构增加对小微企业贷款的能力。

上述内容是TMLF是什么意思以及TMLF和MLF的区别,下一篇:个人短期借贷要满足哪些条件,短期借贷的利弊有哪些?http://www.yjcf360.com/licaijj/704881.htm

标签: TM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