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焦点简讯:各城市差旅费标准是多少?差旅费有哪些项目?

2022-07-07 10:46:44 来源:赢家财富网

年底了,有些人可能需要去总部汇报工作,这个时候就会出差吗,出差就会需要差旅费,那么差旅费标准是怎样的你知道么?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2020年的差旅费标准吧。

差旅费是指在执行公务期间发生的交通费、住宿费、公杂费等各种费用。差旅费是常行政管理事业建设单位和企业的重要支出进行项目。


(资料图片)

差旅费规定:工作人员在常市外临时公务出差发生的市内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市内交通费等,根据交通等级凭据报销,并报销订票费、批准转让费或退票费、交通事故保险费。住宿费在标准限额内凭发票报销。伙食补贴按照旅游目的地标准报销。

2020年公职人员差旅费标准是多少?根据我国财政部, 《中央和国家政府机关管理工作进行人员赴地方企业差旅住宿费标准成本明细表》号通知,部级官员赴北京出差住宿费每日上限为1100元,部门级官员通过每日上限为650元,其他相关人员可以每日上限为500元。部级官员去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大连、吉林等地,每天住宿限额多为800元。

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方面,各级领导干部的标准没有差别,一天我们都是80块钱用的。成本值得注意。例如,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旅行时,出租车的往返票价可能超过80元,因此在出行前应进行计算。

那么在简单的说完了差旅费标准以后,我们再来看看差旅费包含哪些方面吧。差旅费包括:

一.城际交通费用

市际交通费用是指工作管理人员对于因公需要出差到常以外地区,乘坐中国火车、轮船、飞机等交通运输工具所发生的费用。

旅客应按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

1.部级及相当重要职务出差,因工作发展需要,随行一人可乘坐同级人民交通管理工具。

2.不按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超支部分由个人承担。

3.当出差目的地有多种交通方式可供选择时,出差人员应在不影响公务和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选择经济方便的交通方式。

4.如果我们坐飞机,民航企业发展基金和燃油附加费以及可以凭凭据报销。

5.如果你乘飞机、火车、轮船等旅行。可以每人买一份交通意外保险。单位进行统一购买公共交通意外险的,不再需要重复购买。

二.住宿费用

1.住宿费用是指员工因公出差期间在酒店(含宾馆、招待所,下同)住宿所发生的租金费用。

2.财政部将按地区发展制定住宿费限额设计标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提出了所在市(省会城市、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下同)的住宿费限额标准,并上报财政部,经财政部,审核确认后,财政部统一发布了中央单位工作人员赴相关地区出差的住宿费限额标准。

对于住宿价格季节性变化明显的城市,高峰季节可适当提高一定比例的住宿费限额标准,具体规定由财政部另行发布

3.部级及相当重要职务工作人员住普通家庭套房,司级及以下研究人员住单间或标准间。

4.旅行者应在与其工作水平相对应的住宿费用标准限额内选择安全、经济、方便的酒店住宿。

食物津贴

1.伙食补贴是指工作人员在出差期间给予的伙食补贴。

2.伙食补助费按出差人员自然(历)日计算,按规定进行标准可以一次性通过使用。

3.财政部不同地区应制定食品补贴标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根据, 负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市场价格、消费水平等因素参照所在市,公务接待工作餐、会议餐标准食品补贴标准提出并上报财政部,当地审核确认财政部整体调研反馈后,财政部作为中央单位工作人员赴相关地区出差统一下发食品补贴标准。

4.商务旅行者应该自己吃饭。接待单位统一安排膳食的,应当向接待单位支付膳食费。

三.城市交通费用

1.城市交通费是指工作人员在城市出差期间的交通费用。

2.市内交通费按公交车自然(日历)天数计算

那么以上就是和差旅费标准相关的一些内容了,更详细的差旅费标准我们随后会以图片的形式展示给大家,可以看看自己所在的城市差旅费标准是多少哦。提前规划以免到时候超的太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