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当前头条:招商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是多少?跨行转账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2-07-08 10:18:10 来源:赢家财富网


(资料图片)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刚刚介绍过建行异地转账手续费的基本情况,今天我们在这里是介绍一种新的商业银行转账手续费是什么情况,那就是—招商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是多少,在跨行转账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那些方面等内容,我们都会在接下来的内容中进行讲解。如果你刚好对上述的内容感兴趣并且想了解的话,那就不要犹豫赶紧和小编一起去看看下面的内容吧,相信不会让你失望所归的谢谢。

招商银行(China Merchants Bank)1987年成立于深圳蛇口,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招商银行的市盈率和市净率都是高于其他四大银行,并且只有招商银行市盈率长期保持在1倍以上,其他几大银行一直都是破净状态。

跨行转账目前主要通过网上第三方软件或线下银行网点两种方式进行。网上的话跨行转账现在大多数都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如果不想通过网上绑定的方式来跨行转账,也可以去柜台办理,具体的流程如下:1、到银行办理跨行转账汇款业务,排队取号;2、待取号后,将身份证交予银行柜台工作人员;3、填写一张转账汇款单,写清楚收款人姓名、账户、银行(支行);写清楚自己的姓名、账户等信息;4、将业务申请单和现金一同交给柜台工作人员;5、稍等片刻,在业务确认单上签字;6、取回转账汇款凭证、身份证即可。

招商银行的跨行转账手续费可以分为同城跨行和异地跨行两种类型,手续费具体情况如下;1、同城跨行。一万元以下按3元每笔收取,一万元以上按5元每笔收取。2、异地跨行。按交易金额的1%收取,每笔转账最低收取5元,最高收取50元。

各大银行的跨行转账手续费是多少?1,建设银行:跨行转账低于两千元的,每笔收取2元每笔费用。转账金额高于两千元的按转金额的0.3%收取人工费用,最低2元每笔,最高50元每笔封顶。2,交通银行:跨行转账低于两千元,每笔1.6元每笔费用。转账金额在两千元以上按转账金额的百分之一收取人工费用,最低2元,最高50元封顶。3,中国银行:跨行转账低于两千元,每笔2.4元每笔费用。金额在两千到一万收取5.5元每笔费用,一万元以上收取10.5元每笔费用。4,农业银行:跨行转账费用收取转账金额的千分之五,收取的费用最低2元每笔,最高35元每笔封顶。5,工商银行:跨行转账的金额低于两千元,每笔收取2元手续费。金额在五千到一万元,每笔收取10元人工费用。金额在一万到五万元,每笔收取15元人工费用。转账金额在五万元以上按转账金额的0.1%收取人工费用,但最高五十元一笔封顶。


标签: 招商银行 跨行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