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2021年上海各区GDP有多少?上海2020年各区的gdp排名

2022-07-19 14:29:29 来源:贸易经济网

2021年上海市全市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达到4.32万亿元,居全国榜首,同比增长8.1%。那么,2021年上海各区GDP有多少?上海2021年GDP是多少?2020年上海各个区gdp有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海下辖16个市辖区,上海各区2021年GDP排行如下,其中有两个地区(静安、杨浦)官方未公布GDP,暂时参考2020年的GDP。

上海各区2021年GDP排行榜

GDP第一、浦东新区

浦东新区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站稳“万亿平台”,地区生产总值从2016年的9547.54亿元提高到2021年的15353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

2021年浦东新区经济规模持续增长且后劲明显,特别是“万亿平台”再创新高:GDP突破1.5万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24万亿元,规模以上服务业营收接近1.03万亿元,商品销售总额突破5.6万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接近2.4万亿元。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服务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商品销售总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到外资、外贸进出口总额等8个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浦东新区持续发挥了全市经济稳定器、压舱石、动力源的作用。

GDP第二、黄浦区

2021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02.4亿元,总量居中心城区首位。

黄浦区经济结构不断优化,韧性不断增强,始终保持稳健发展,地区生产总值走在全市前列,经济密度保持全市各区首位。

GDP第三、闵行区

2021年闵行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超过2800亿元。

闵行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叠加承载区,也处于各种政策红利多重赋能的发展机遇期。闵行必须紧紧依靠国家战略,找准闵行发展定位,在国家战略赋能下攻坚突破、实现跨越。

GDP第四、嘉定区

2021年,全区增加值可比增速逐季趋缓,嘉定区实现增加值2705.6亿元(GDP),可比增长6.1%。

嘉定区抓住市政交通设施建设和新城建设机遇,大力发展站点经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园区经济,服务业发展已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应看到,当前服务业发展总体仍然处于初级阶段,规模能级不高,嘉定区第三产业增加值在地区生产总值中占比远低于上海市平均水平,也低于一些其他远郊区。

GDP第五、静安区

2020年,静安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23亿元连续第五年经济总量位居中心城区第一。

2021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静安区达到1809.29亿元,同比增长7.8%。

截至2021年底,静安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405家、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100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10家,其中国家级3家,静安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承接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静安交易分团交易额持续位于全市前列。商贸服务业支撑作用显著,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和全球新品首发地建设卓有成效,首店经济领跑全市。金融服务业集聚效应日益显现,持牌金融机构达467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增强。数据智能产业生态不断完善,成功创建上海首家以大数据为主导产业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大数据企业数量占全市三分之一以上。文化创意产业充满活力,市级文创园区数量在全市名列前茅,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电竞上海大师赛等活动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生命健康产业龙头企业加速集聚,智慧健康亮点纷呈。

GDP第六、杨浦区

2020年,杨浦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06.63亿元,同比增长1.2%。

2021上半年杨浦地区生产总值874.2亿元,同比增长7.9%,经济持续恢复,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

GDP第七、徐汇区

徐汇2021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超2000亿元,增速达8.1%。

近年来,徐汇区内已集聚了央视、中电金信、长江三峡基金、国泰君安风险管理、阿里、腾讯、普德赋、石药、参天制药、小米、米哈游、趣加等一批行业龙头,现代服务业营收超4000亿元,累计入驻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00家、外资研发中心30家,总部数量继续领跑上海中心城区。

GDP第八、长宁区

2021年长宁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1800亿元左右,创历史新高。

长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主要经济指标进一步向好,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2%,增速全市第一。尤其是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等,彰显了营商环境的优势和吸引力。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东虹桥片区、“数字长宁”等建设,做好数据联动,加速转换发展动能,助力长宁数字经济发展。

GDP第九、松江区

2021年,松江区地区生产总值1750亿元,可比增长7%;

松江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欣欣向荣,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显著增强,区域经济呈现蓬勃生机与活力。一大批重大研发平台以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原创成果不断涌现。

GDP第十、宝山区

2021年,宝山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673亿元,年均增长5%。

宝山围绕大学科技成果产业化功能,加快大学科技园和产业化载体建设,推动环上大科技园、宝山复旦科创中心、上海北大科技园、华中科大科技园等一批科技成果转化载体相继落地,形成集聚效应。

GDP第十一、奉贤区

2021年,预计奉贤区地区生产总值到1300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排名全市第三。

奉贤区主打的美丽大健康产业产值规模近500亿元,成为中国唯一的化妆品产业之都,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36680元增加到53640元。

GDP第十二、青浦区

2021年,青浦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1270亿元,年均增长5.8%。

青浦在示范区三地、虹桥核心四区、五个新城“三条跑道”上比学赶超,综合经济实力稳中有升。

GDP第十三、普陀区

最新消息,2021年,普陀区GDP达1240亿元。

普陀区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走出了一条结构更优、活力更强、后劲更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地区生产总值站上“千亿台阶”。

GDP第十四、虹口区

过去5年虹口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2021年预计达到1200亿元。

虹口区主发力北外滩,促进全球高端要素资源在北外滩高度集聚、高效配置和高速增值,提升北外滩财富管理高地、航运服务总部基地、5G全球创新港的集聚度和显示度,加快建设辐射全球的中央活动区核心区。加强高品质的教育、医疗、文体等配套服务,吸引集聚更多国际人才和高端人士。

GDP第十五、金山区

2021年,金山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182.78亿元,按可比价增长7.5%。

金山区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加速转型升级、培育发展动能,综合经济实力迈上了新台阶。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均GDP突破2万美元。财政总收入突破500亿元,区级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9.2%、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GDP第十六、崇明区

2021 年,崇明区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9.7亿元,年均增长5%。

崇明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生态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跃上新的台阶,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在更大格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取得突破性进展。

标签: 2021年上海各区GDP有多少 上海2020年各区的gdp排名 上海2021年GDP是多少 2021上海市各区gdp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