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资讯推荐:新车多久年检一次?10年私家车多久年检一次?

2022-07-20 17:10:11 来源:青年财富网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新车多久年检和年审,新车年检总共分为几种情况,10年私家车多久年检一次?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新车多久年检和年审,新车年检总共分为几种情况,10年私家车多久年检一次?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大家在购买车之后,无论是老车还是新车都是要进行一定的年检的。这也是为了检测车的安全性能,从而可以减少因车故障,而产生的交通事故。那么,新车多久年检和年审呢?

一、新车多久年检和年审,新车年检总共分为几种情况


(资料图片)

我们把新车年检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符合六年免检,一种是需要在线检测。

先说第一种情况,六年免检。从2014年9月1日起,实行6年内新车免检的国家规定,符合以下条件的新车可免检6年。

1.机动车为非营运车辆;

2.批准的车辆数量为6辆或更少。从2020年11月20日起,7-9辆小型面包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

3.行驶证上标明的车型:小汽车(微型、小型、中型、大型)、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车、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车、小型专用客车;

4.自交付之日起4年内已办理登记手续的车辆;

5.满足上述条件,豁免期内未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上面说的六年年检免检,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免费,而是在线检测这个环节(即车辆检测)是免检的。但是需要每两年申请一次年检标志,可以网上申请。这个概念一定要区分好,就是说你享受了两次免费的网上年检,但是第六年还是要去网上年检,申请年检合格标志。

再接着说第二种情况,即你的新车不符合免检条件,那么你不能只申请上述的年检标准,而是要按照以下机动车年检规定进行年检:

1、客车5年内每年检查一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查一次;

2、货车和大中型非营运客车10年内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查一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客车符合六年免检条件,6年不进行在线检验,每两年直接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从2020年11月20日起,运营6年以上、10年以下的非营运小巴(面包车除外)检验周期由一年一次放宽为两年一次,即私家车10年只需上线检验两次,分别为第六年和第八年。

除了新车多久年检和年审,相信有一些小伙伴会产生对10年以上的私家车多久年检比较好奇。别急,接下来就和大家接着解答。

二、10年私家车多久年检一次

10年以上的私家车,仍执行原检验周期,即10-15年,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每半年检验一次。

注意这里的年检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去检查站进行车辆检查(车灯、轮胎、尾气等)。),而第二部分其实是领取年检标准,第一个条件是你要通过第一部分的考试。这样免检就是直接省略第一部分,直接跳到第二部分。

新车多久年检和年审,大家都了解了吗?同时,小编要提醒大家,购买车辆要到正规的店去购买,不要购买组装车上路。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去4s店经常对汽车进行定期的检查,这样可以更好保护车,也保护我们自己的人身安全。

标签: 新车多久年检和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