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世界播资讯】南京保障房指哪四大片区?保障房和公租房有哪些区别?

2022-07-21 17:13:39 来源:青年财富网

关于南京保障房四大片区是哪几个,保障房和公租房的区别有哪些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南京保障房四大片区是哪几个,保障房和公租房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资料图)

今天看到有人在资讯南京保障房四大片区哪个好的问题,而且我还发现好像有不少朋友都不知道保障房和公租房的区别在哪。那么今天我们就来针对这些问题做一些分享吧。

其实南京保障房有岱山、方上、华钢、丁家庄四个保障房区,在岱山、上房、华岗、丁家庄这四个保障房区,近几年涌现出造型典雅大方、户型紧凑实用的保障房住宅。其中到处都是大型绿色植物、景观庭院和休闲广场,因此四个保障区的环境其实都很好。

南京保障房四大片区建于2010年,并于2012年开始成形。它由四个部分组成:岱山, 上坊, 花岗和丁家庄在保障房的四个主要地区有338所房子。2012年12月,四区大部分商业配套设施已开工建设,垃圾场、公厕等公共配套设施将于2013年4月底前全部建成交付。自2012年12月20日起,第一批保障性住房开始选配。

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已在四大区确认了17693套安置房、12364套经济适用房和5059套产权调换房。截至目前,四大区已同意出售3.5万台保障房,并从资金收回40亿元

2012年12月20日,丁家庄地区发展两条主要道路通车;花岗地区已启动八个明确项目,计划于2013年初至6月完成;上坊地区八条市政工程道路系统全部企业开工建设,永胜路,其中已竣工;岱山地区15条市政管理道路的基本经济建设中国已经可以完成。

"我们正在调整并开通更多通往四大区的公交线路。"据市交通局的陈雷,局长说,未来四大区将有13条公交线路,其中的5条将通往丁家庄。公交车站的建设正在加快。根据计划,丁家庄汽车站将于2013年3月底建成交付,上坊和花岗汽车站将于2013年4月底建成交付,岱山汽车站将于2013年7月底建成交付。

在配套教育方面,四区规划的1所高中、5所初中、9所小学和16所幼儿园大部分已开工建设。“一所初中、四所小学、三所幼儿园教育处于社会主体进行建设发展阶段,三所幼儿园、一所初中学生处于一个主体封顶阶段,一所幼儿园教师基本建成,两所幼儿园已竣工验收。南京市教育局官员表示,上述四个地区的十二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将于2013年9月1日正式开学。

那么在介绍完南京保障房四大片区以后,我们再来看看保障房和公租房的区别有哪些吧。

首先,应用程序对象不同

保障房的申请对象是城镇低收入住房问题困难学生家庭,而公租房的申请研究对象可以不受地域和户籍制度限制。

第二,收入限制标准不同

主城区申请社会保障房的收入进行限额设计标准为家庭教育人均月收入水平低于450元;申请国家公共汽车租赁住房的收入限额管理标准为单身个人月收入低于2000元,家庭月收入低于3000元。

第三,支付的租金不同

保障性公寓的月租在0.80-1.20元/套左右。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可以根据企业贷款利息、维修费等因素进行确定,不超过同类地段、同等产品质量以及房屋租金的60%,并动态结构调整。

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年满18周岁,在主城区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来源,有支付房租的能力,符合政府规定的收入限制,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m的住房困难家庭无住房,大专院校和职业学校毕业后就业,外地来主城区工作的农民工和无房工人。但是,直系亲属在主城区具有住房援助能力。

而申请保障房,应具备以下条件:(1)申请家庭,其所有家庭成员应具有本市户籍。家庭社会成员户籍因就学或者服兵役迁出本市的,在就学或者服兵役期间视为一个具有本市户籍;单身居民企业申请的,应当更加具有本市户籍;(二)申请受理日前连续两年家庭教育人均年收入或单身居民年收入不得超过本市规定的购买商品经济制度适用住房的收入线标准;(三)家庭共同财产总额或者单身居民提供个人生命财产总额不超过本市规定的购买市场经济法律适用住房的财产限额;(四)家庭内部成员或单身居民在本市及中国没有其他国家地区无任何形式的住宅项目建设生态用地或自有住房;(五)家庭主要成员或单身居民在申请受理;前三年内未在本市及全国其他一些地区技术转让住宅工程建设规划用地或自有住房的;(六)家庭组织成员或单身居民未在本市及全国其他民族地区政府购买行为具有重要保障服务性质或其他各种优惠政策的住房的,但家庭成员的子女单独组建家庭或达到管理规定年龄基本条件后申请购买美国经济关系适用住房的除外;(七)市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单身居民可以申请进行购买社会经济发展适用住房,其年龄条件和面积标准由市政府另行制定。

那么看到这里大家就知道了保障房是针对家庭单位的,但是公租房的限制就小得多了。

那么今天的南京保障房就说到这里了,关于保障房怎么申请上面我们也一并提到了,请大家仔细看看哦。如果有人要申请保障房的话要提前到相关部门咨询,并提前准备好相应材料以免白跑一趟。

标签: 南京保障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