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世界观点:水貂怎么养殖?水貂养殖前景如何?

2022-07-29 16:37:08 来源:青年财富网

提起水貂养殖技术,水貂养殖前景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水貂养殖技术,水貂养殖前景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水貂养殖技术,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介绍一下水貂养殖技术,水貂养殖前景的相关知识,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相关资料图)

水貂的养殖前景

1.貂皮是一种珍贵的毛皮产品,从国际市场毛皮贸易的历史来看,水貂一直是支柱产品之一。国内外珍贵毛皮动物的养殖势必形成以貂为主的局面和格局。

2.水貂市场前景,从貂皮的品质和价值来看,其利用率也高于狐皮,尤其是国内市场潜力巨大。貂皮以其短毛绒、明亮奢华而闻名,是制作衣服、衣领、帽子、袖口和饰边的主要生皮。应用广泛,需求量大。但对于狐狸皮、浣熊皮等大型毛细毛,由于毛绒比貂皮更厚更长,所以不如貂皮艳丽。国内市场不适合做大衣,只适合做衣领、袖口、披肩等配饰,所以利用率比貂皮低。因此,貂皮的发展前景优于狐狸和浣熊。

3.水貂市场稳定,貂皮市场秩序良好,市场价格一直比狐狸、浣熊稳定。近年来,呈稳步上升趋势。水貂毛皮市场体现的优质优价规律,使得彩色水貂毛皮价格大幅上涨,也为水貂毛皮农户创造了加速改良种群品种,生产出在市场上适销对路的优质毛皮,提高经济效益的机会。

4.发展潜力大,目前我国水貂养殖量少于狐狸,可见水貂养殖的发展潜力。家养狐狸,尤其是北极狐的数量高于水貂,这是受当前市场条件的短期利益驱动。随着狐狸和貉皮市场的变化,在不久的将来,养殖的重点肯定会转向水貂,这将进一步增强水貂养殖的发展潜力。

水貂的养殖条件

1.进料条件,貂是食肉动物。在选择养殖饲料时,要注意水貂的动物饲料包括鱼、肉及其副产品、干饲料、奶和蛋等。水貂的植物饲料包括谷物、糕点和水果,水貂的饲料添加剂包括维生素、抗生素、抗氧化剂和无机盐。

2.地形条件,水貂养殖场应该建在地势高、地面干燥的地方。

3.水质,水貂养殖场加工饲料、清洗冲洗、饮用水等需要大量的水。因此,该地点应位于溪流、河流、湖泊或池塘附近,或有丰富和清洁的地下水源的地方。

4.交通电源,水貂养殖场应建在交通便利的地方。只有这样,饲料和其他物质才能及时运输。电源是水貂养殖场的关键。电源是加工配制饲料、冷冻保存饲料、控制光照饲养水貂以及在水貂领域开展各种工作不可缺少的条件。

5.环境卫生:水貂养殖场应远离畜禽养殖场,防止同源疾病的相互传播。如果当地发生家禽家畜传染病,必须经过严格的消毒灭菌处理,达到卫生防疫要求,才能在这里建养殖场。水貂养殖场也要与居民区保持一定距离,防止人畜传染疾病。貂场环境需要安静,因此不宜建在车辆多、厂矿多的交通要道附近。

6.土地条件,水貂场的用地面积应宽敞开阔,与该领域水貂生产发展规划相适应。但要尽量避免与农作物争地,要利用贫瘠的土地或闲置的土地建貂场。

以上就是关于水貂养殖技术,水貂养殖前景的相关介绍,希望上述内容可以帮助大家,感谢大家的支持。小编还写了美人鱼儒艮这篇文章,喜欢的可以看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