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佩洛西将见台积电董事长?台积电现任董事长是谁啊?

2022-08-03 10:49:29 来源:贸易经济网

有消息称佩洛西窜访台湾之行中将见台积电董事长,这是真的吗?台积电现任董事长是谁啊?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在台海问题上的态度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台积电最大股东是美国?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台积电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其创始人张忠谋在美国学成后进入美国半导体巨头企业,一步一步晋升到了“三把手”的位置,随后辞职来到台湾创办了台积电,可以说开创了半导体行业的“先河”,代工生产晶圆,随后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晶圆制造商。

所以,在台积电的发展过程中,大量的美国资本持续买入台积电的股份。目前,台积电共计有280亿股股份,其中有259亿股属于上市股份,从台积电的持股结构来看,大部分都是机构持股,个人持股的占比非常小。

根据资料显示,台积电的第一大股东是美国花旗银行托管台积电存托凭证专户,持股比例为20.5%。需要注意的是,花旗托管台积电存托凭证专户有很多的机构持股,大部分也来自美国华尔街,只不过持股比例非常分散,美国资本更多的是财务投资。

佩洛西将见台积电董事长?

佩洛西今日将会晤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两人将讨论美国国会最近通过的“芯片与科学法案”。不过该消息并未获台积电证实,台当局也未予证实。

标签: 佩洛西将见台积电董事长 台积电现任董事长是谁啊 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的态度是什么 台积电背后大股东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