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快报:营业外收入包括哪些内容?营业外收入与其他业务收入是一样的吗?

2022-08-05 17:19:17 来源:青年财富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营业外收入包括哪些内容?与其他业务收入是一样的吗?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营业外收入包括哪些内容?与其他业务收入是一样的吗?的相关内容。


(相关资料图)

营业外收入包括的内容有哪些?

1、非流动资产毁损、报废损失,是指因自然灾害造成非流动资产毁损、丧失使用功能而进行清理所产生的收入。包括出售无形资产的利润和处置固定资产的利润。

出售无形资产的利润,是指出售无形资产扣除无形资产账面价值和相关税费后的净收入。

处置固定资产的收益,指扣除固定资产账面价值、清理费用和处置相关税费等后的净收入,即处置固定资产的净收入。从企业出售固定资产取得的价款和固定资产的残值及价格变动收入。

2、债务重组的收益

指重组债务账面价值超过非现金资产公允价值、已清偿现金、转让股份公允价值或重组债务账面价值的差额。

3、盘盈所得

指经批准后企业对库存现金及其他资产有盈余的资产,计入营业外收入的金额。

其中固定资产盘盈是指企业在财产清查中发现的表外固定资产的预计原值扣除预计折旧后的净值(“上年损益调整”科目计入当期新标准)。

4、政府补贴

指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由政府无偿资产形成的利润。

5、捐赠收益

指企业接受捐赠产生的利润。通常应确认为当期收入,企业接受的符合会计准则确认条件的捐赠和债务免除。

但企业经济实质表明属于控股股东或非控股股东对企业进行的资本投资的,且直接或间接接受股东的债务偿还、债务免除或捐赠,相关利润计入所有者权益(资本公积)。

了解营业外收入包括哪些内容之后,那么营业外收入与其他业务收入是一样的吗?

1、营业外收入。与企业经营活动不直接相关的各种收入,具体包括:处置固定资产净收入、罚款收入、固定资产盘盈、资产评估增值、债务重组收入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教育费附加返还等。

2、其他业务收入。除上述主营业务收入以外的其他业务收入。包括材料销售、外购商品销售、提供劳务收入、房地产开发收入、咨询收入、废旧物资销售、报废销售、无形资产转让收入、担保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

3、非经营收入是与经营活动无关的意外收入,区分主营业务以外的其他业务收入和经营业务。

上述内容是关于营业外收入的内容及其与其他业务收入的区别相关知识,感兴趣的话还可以了解外资企业所得税,更多财经知识请持续关注。

标签: 营业外收入 其他业务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