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电脑功率计算公式是什么?电脑电源计算公式是什么?

2022-08-29 15:41:26 来源:贸易经济网

电源功耗计算只是估算,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值,满足大多数的配置可以借鉴,得出来的功率结果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加减取整的,那么,电脑功率计算公式是什么?电脑电源计算公式是什么?笔记本电脑功率一般多大?一起来了解一下。

电源功率计算公式:

(CPU TDP功耗 + 显卡TDP功耗 + 其它硬件功耗按40W)÷ 0.6 = 电源额定功率(单位:W瓦)

电源功率公式解读:

CPU和显卡是硬件中功耗大户,所以取这两个硬件的TDP功耗,虽然TDP功耗并不是实际功耗,但是可以借用TDP功耗指标来计算。

其它硬件可以打包功耗为40W,例如主板6W,内存2W一根,机械硬盘8W,固态硬盘2W,还有其它包括机箱风扇或者光驱等。

为什么除以0.6,在满载时仍然保留40%冗余功率。

以上电源功率计算公式为独立显卡为主,核心显卡(集成显卡)通常使用250W-300W额定功率足够了,建议额定300W起步。

注意:得出的电源功率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加减取整,如果怕不够可以再加50W。

标签: 电脑功率计算公式是什么 电脑电源计算公式是什么 笔记本电脑功率一般多大 一套电脑多少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