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焦点资讯:携程和去哪儿合并具体是怎么回事?合并之后会面临哪些困难?

2022-09-05 16:46:48 来源:青年财富网

关于携程去哪儿合并具体怎么回事,合并之后会面临哪些困难?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携程去哪儿合并具体怎么回事,合并之后会面临哪些困难?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大家出门旅行最喜欢用那款软件?携程?飞猪?还是去哪儿呢?事实上,许多人对于这个问题都不会有一个固定答案,一般都是哪个优惠多用哪个,而2015年之后,这个格局被打破,因为在那一年携程去哪儿合并了!那么携程与去哪儿网合并具体是怎么回事,二者合并之后会遇到哪些困难呢?下面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相关资料图)

携程去哪儿合并具体怎么回事?

当年,携程宣布同意与去哪儿合并,合并后,携程将拥有去哪儿45%的股份。携程和去哪儿合并的形式是百度出售去哪儿的股份,然后控制携程,而百度将拥有携程25%的股份。据外媒统计,合并之后携程和去哪儿的市值总额达到156亿美元。

根据交易内容,百度将以携程发行的1148.8381万股普通股替代去哪儿网的17870.2519股A类普通股和去哪儿的1145万股B类普通股。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携程普通股,约占携程总投票权的25%,携程将拥有约45%的总投票权。

交易宣布后,梁建章发布内部邮件称,去哪儿未来将继续作为独立上市公司运营,并在在线旅游市场向携程学习,为旅行者创造差异化的产品和价值。梁建章内部信件:去哪儿将继续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运营。

携程去哪儿合并之后会面临哪些困难?

1、携程以前的并购不足以撼动行业并改变现有的价格战格局。

携程此前的并购都是小范围内小细分市场的战略性布局,无法影响整个的OTA格局即使2月22日宣布将以4亿美元现金收购艺龙股票,亏损的艺龙也已经被严重边缘化。很难说艺龙能给携程,带来多少直接利益或市场份额,该国一直在亏损,其酒店业务与携程重叠

2、中国的价格战带来了市场份额,但这是不可持续的。缺乏长期自动造血的公司是不可持续的。

只有长期保持自动造血的公司才能长期发展,才能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不管京东, 淘宝,百度和唯品会有没有持续盈利,没有持续盈利的良田都被资本市场低估了,更重要的是,它缺乏持续盈利。有必要引入战略投资者。对携程而言,股价的分散使得其难以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特别是2014年推出priceline后,有多少有实力的公司能留在携程?

3、携程从盈利到亏损的转变可能会导致投资者投资方式的改变。

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持续盈利超过10年是投资者信心的保证。随着盈利转为亏损,一些谨慎的投资者将退出,风险投资者将进入市场,这可能导致携程股价的波动。如何平稳过渡以获得更高的评级,并保持股价的稳定增长,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管理层的挑战。今年2月9日,携程前第一大股东、美国,知名老牌共同基金奥本海默基金清空了所有携程股票,导致其股价下跌30%。就携程而言,无论是入股途牛,还是收购艺龙,都不会在短期内带来财务收益,也不会对携程的短期利润产生影响。

以上就是关于携程去哪儿合并的相关内容了,现在看来,当年携程与去哪儿的合并还是非常成功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