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每日资讯:养老金2035将耗尽是怎么回事?2035年养老金真的会耗尽吗?

2022-09-07 16:31:54 来源:青年财富网


(资料图)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养老金2035将耗尽是怎么回事,2035年养老金真的会耗尽吗?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养老金2035将耗尽是怎么回事,2035年养老金真的会耗尽吗?的相关内容。

目前大部分人都缴纳这五险一金,为了就是其中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以及公积金三项。但,之前有消息说养老金2035将耗尽,这是真的吗?养老金2035年真的会耗尽吗?下面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养老金2035将耗尽是怎么回事?

2019年4月10日的时候,权威机构发布了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预测,到2028年,我国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当期余额可能首次为负;累计余额预计到2027年达到6.99万亿的峰值,然后开始下降,到2035年有可能耗尽累计余额。

如果真的到2035年养老金会被耗尽的话,那么许多人还不到退休的年龄就没有养老金了,这岂不是很惨呢?这样的话,养老保险还有必要缴纳吗?想必大家都知道,现在交的养老保险都被别人用去了,而照这个速度损耗下去,将来等到自己退休可能就没有养老金领了,可以说自己的钱都被别人花了!

《报告》预测,从2019年到2050年,我国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当期余额将开始加速跳水,赤字将越来越大。具体来说,2019年当期余额为1062.9亿元,暂时增加到2022年,然后从2023年开始下降。到2028年,经常账户余额将首次为负,达到负1181.3亿元,最终到2050年,经常账户余额可能达到负11.28万亿元。

《报告》指出,2019年,全国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余额为4.26万亿元,然后继续增长,2027年达到6.99万亿元的峰值,然后开始快速下降,2035年累计余额耗尽。

仅从制度维持率来看(不考虑人均待遇的提高),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压力不断加大。简单来说,到2019年,将近两个付款人将支持一个退休人员,到2050年,几乎一个付款人将需要支持一个退休人员。

所以,由此来看,2035年养老金真的有可能会耗尽!那么既然这样,养老保险还要缴纳吗?

个人认为要的,即使多年以后养老金被耗尽,国家也不会放任不理,一定会出台别的政策,不会让大家没有养老金可以领的!所以即便养老金2035将耗尽是真的,大家也不必恐慌!大家要先学会如何计算养老金,这样就可以自己算算自己能不能领上养老金了!

标签: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