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环球今日讯!湖南新宁县属于哪个市管?湖南新宁县有多少人口?

2022-09-19 13:41:33 来源:青年财富网

关于湖南新宁县属于哪个市管,湖南新宁县有多少人口发展如何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湖南新宁县属于哪个市管,湖南新宁县有多少人口发展如何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湖南新宁县属于哪个市,还是我们所熟悉的邵阳市,邵阳应该很多人都听说过,但是对于下面的县区就不是那么的了解了。

新宁县,属于邵阳市, 位于湖南省西南部,东邻东安县,西接城步县。它南邻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全州县和资源县,北邻武冈市和邵阳县。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地形以山地和丘陵为主,总面积2751.3平方公里。


【资料图】

新宁县是湖南速生丰产林、毛竹、用材林、坑木林、油桐生产基地县之一,也是全国生漆、白蜡定点基地县之一。舜皇,紫云和万峰有三个省级自然保护区。

2018年,新宁县辖8个镇和8个乡,常住人口59.16万人;地区生产总值110.26亿元,其中,增加值第一产业25.39亿元,第二产业27.30亿元,第三产业57.57亿元,第三产业结构23: 24.8: 52.2。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GDP达到18637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5709元和10032元。

新宁县人口:591600(2018年常住人口)

2019年底和2020年底,全县的登记总人口为647800人,常住人口为587700人。其中,有305500名男性和282200名女性,性别比例为108.3%。常住人口中,城镇化水平44.02%,城镇人口25.87万人。全年出生6104人,出生率9.02;死亡3203人,死亡率4.72,人口自然增长率4.28。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237人。

2018年,全县总登记人口为65.09万,常住人口为59.16万。其中,有307600名男性和284000名女性,性别比例为108.3%。常住人口中,城镇人口25.76万人,城镇化水平43.54%。全年出生人口7611人,出生率11.55 。死亡3816人,死亡率5.67,人口自然增长率5.88。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237人。

湖南新宁县的发展如何?

在新宁县的西南部和东南部,山高岭陡峭,中部地势较低,西北部的丘陵遍布,东北部的山谷开阔。新宁县水资源丰富,气候独特,雨量最多。新宁县,有很多动物资源,其中,也不缺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麝、猕猴、豹子、毛冠鹿、水鹿、原猫、短尾猴等。

新宁县,有天一巷,胡椒峰、付逸河、八角寨、夏紫洞和天生桥六大著名景点,有三个洞穴和一片原始森林,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新宁县盛产甜酒汤药,这是一种民间食品。他用水研磨糯米,然后把它们做成药丸。以鲜甜酒为汤,有年糕、腊肉、血酱鸭、红烧鸡等多种美食。

全县发展脐橙种植,总面积46万亩,年产量42万吨。“狼山脐橙节”连续三年举办,带动脐橙畅销,单价每年增长15%以上。同时,该县开发的“春暖花开,秋收水果”旅游产品深受游客喜爱,每年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

全县广泛动员重点景区和全国22个重点扶贫村的贫困户种植油菜籽1.5万多亩,成功举办油菜花观赏季。活动开始当天,吸引了3万多名游客来新宁赏花,带来了1500多万元的综合旅游收入。此外,大量集农业和旅游业于一体的特色旅游产品,如桂山万,樱花基地,也已投放市场。

除了农业和旅游一体化产品外,全县还生产了一批以研发旅游和旅游一体化为特色的旅游产品,如具有“月中主题、周中活动”特色的文化旅游创意主题节庆活动,包括正月“舞郎山龙狮节”、4月“潇湘100越野赛”等。

在刘氏祠堂,新宁县创造了具有独特魅力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地方戏,并为庆盘王节日表演营造了篝火晚会,以挖掘黄金和族自治乡, 麻林瑶的古老文化遗产。同时,开发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如凤鸣公司的“上山下海”、脐橙宴等。这一系列文化旅游产品不仅使景区(点)产生收入,还带动了周边居民尤其是贫困户的参与和收入。

湖南新宁县属于哪个市,相关内容想必大家在看完本文的介绍之后也有所了解,我们不光是要知道所处位置,还应该了解当地的特色,比如脐橙,喜欢吃脐橙的可以去搜索一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