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当前滚动:加油站降价带来的影响有哪些?是正面还是负面影响?

2022-10-08 16:28:21 来源:青年财富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加油站降价带来的影响有哪些?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加油站降价带来的影响有哪些?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近些的油价下降,让很多人意外,同时加油站降价让一部分人民很喜悦。

重庆轩渝石油董事长陈少红,三个优惠加起来接近1元,竞争会更激烈。因为供过于求是不争的事实,所有加油站都会用自己的方法占领市场。


(资料图)

中储联合贸易中心徐桂寿,总经理:炼油厂本身出厂价比较低之后,为了解决其流动性,会大量出货,批发价会相对下降。大量贸易商囤积的货物也将在本月底到期,这将导致山东炼油厂的降价相当悲惨。

通过市场分析可知,国内的加油站降价,还会出现一些的变动性。

金连创能源部: 韩景媛,高级分析师预计,两三个月内,零售的全汽油折扣将会加强,基本上波及全国。私营企业可能是主要部分,国有企业如中石油和中石化将由一项优惠的盈利措施来补充。基本上范围会从0.5元到1元每升。

经研院,中国石化: 柯晓明,副总工程师同时,为了尽快收回投资,一些新投产的炼油厂必须增加生产负荷,这导致资源供应过剩。此外,由于外部市场不景气,我们产品的出口效益也会受到影响,因此成品油码头的市场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

国内成品油消费量已恢复八成

低油价会对降低国内实体经济运行成本带来什么影响?目前恢复生产的背景下,成品油消费有哪些新变化?低油价还会影响哪些行业?

4月以来,中国经济运行和恢复生产逐步恢复正常水平。根据机构最新监测数据,截至4月15日,汽油累计销量同比下降5%,柴油同比增长10%左右。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零售中心孔令江,经理:到4月份,江苏的消费量已经达到90%多一点。通过基层调查走访,可以判断后期情况还是乐观的。

据测算,国内社会物流总成本占GDP的比例约为15%,工业企业物流成本率约为8%。其中,运输成本占企业物流成本的近一半。专家表示,低油价非常有利于有效促进恢复工作和生产。同时,低油价可以减少石油进口的外汇。根据油价每桶降低20美元的计算,全年进口外汇可直接减少700多亿美元。

中国石油经济技术学院副院长吕建中,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石油不仅是一种燃料,也是一种物质。油价下跌后,石化产品价格也会下跌。顺着化学链往下走,很多深加工或者一些加工制造行业,包装行业,它的成本也会下降,这应该是非常有利于经济复苏的。

不过,专家也表示,原油价格与油气开采、燃料加工、化工生产等行业有很高的相关性,低油价会降低这些行业的利润,也会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产生影响。

乘用车信息协会秘书长崔东树,去年网约车转向电动车的趋势尤为明显。原因相比,电动网约车每月可节省约1700元。

通过前面可知,加油站降价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不仅仅是对于下班加油的还是人民生活,都是有着很大的作用的。

标签: 加油站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