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投资回报率计算公式 做生意投资回报率多少才合理?

2022-10-14 16:11:15 来源:贸易经济网

投资回报率(ROI)是盈利能力的一种衡量标准,是投资预期收益与成本的简单比率。投资回报率通常以百分比表示,而不是比率。那么,投资回报率计算公式 是什么?做生意投资回报率多少才合理?投资回报率多少值得投资?一起来了解一下。

投资回报率计算公式

投资回报率(ROI)=年利润或年均利润/投资总额×100%。降低成本,减少投资总额,或者通过提高资产利用效率能够很好地提高投资回报率。例如你购买一批产品,花费两万元,将这批产品全部卖出,获得三万,那么你的投资回报率=(30000-20000)/20000×100%=50%。对于不同的情况,我们应该根据不同的计算公式去计算,实际情况下,投资一般还会涉及贷款等,需要计算利息、利率等情况。

做生意投资回报率多少才合理?

打个比方说,我开了一家商店,进货花费了1万元,然后这批货以1万5的价格卖出去了,那么我的投资回报率=(15000-10000)/10000=50%。

一般来说,因为投资基本都需要贷款,所以投资总额要大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才能赚到,不然还可能会亏本。

标签: 投资回报率计算公式 做生意投资回报率多少才合理 商铺投资回报率计算公式 投资回报率多少值得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