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环球快看点丨国家扶持农业项目有哪些?哪些种植项目有补贴?

2022-10-17 16:41:27 来源:青年财富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国家扶持农业项目有哪些,哪些种植项目有补贴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国家扶持农业项目有哪些,哪些种植项目有补贴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相关资料图)

现在种植行业可是非常的火爆的,但是不是什么种植都能非常赚钱的。不过如果大家知道国家扶持农业项目有哪些,然后对症创业的话肯定比别的稳。所以接下来咱们就来赶快了解一下吧。国家支持的农业项目有:

1.种苗繁育、标准化种植基地、农产品贮藏保鲜、废弃物加工利用等。参与种植业;

(1)生态农业:

"十二五"规划强调生态农业,提出"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

(2)三产一体化:

产业,是循环,其中,最典型的农业,也是推进城乡一体化最快的项目,其产业极具升值空间。此外,三产一体化建设项目是国家进行大力发展的项目技术之一。

(3)休闲农业:

《关于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的指导意见》 : 到2020年,优化布局、丰富类型、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休闲农业产业格局基本形成,社会效益明显提高,休闲农业农民收入快速增长,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

2.畜禽养殖(含水产品)、标准化养殖基地、畜禽交易场所(含水产品)、牧草种植、饲料加工、粪便无害化处理、有机肥加工等。卷入养殖业;

(1)水产养殖种类:

中国对养殖业的政策研究主要内容包括:母猪繁殖补贴相关政策、母猪保险发展政策、生猪,标准化生产规模养殖技术支持国家政策、生猪,良种繁育体系制度建设社会政策、生猪,良种补贴政策、生猪,大县转出奖励政策、沼气工程建设项目补贴政策、改良奶牛补贴政策和重大影响动物疫病免费强制免疫政策。

3.加工基地、原料储存、成品储存和保鲜、冷链物流,产地批发市场等。

(1)农产品加工:

鼓励农产品,发展精深加工,继续实施农产品和初级加工补贴政策,支持粮食主产区畜牧业和食品加工业发展,延伸工业农业产业链,增加农业附加值。

在简单的了解了国家扶持农业项目以后,想必大家也就发现了吧,种植业是最赚钱而且还有补贴的行业。所以下面我们专门来针对现在比较赚钱的那些种植业项目来给大家进行一个分享吧。哪些种植项目有补贴:

1.温室蔬菜种植

现在很多蔬菜都是大棚种植,这些蔬菜基本都是反季节蔬菜。由于我国许多蔬菜在某些季节不能进行种植,为了能够保证蔬菜的供应,同时可以提高耕地资源利用率和农民的经济业务收入,国家提倡补贴温室种植蔬菜。比如温室种植番茄、黄瓜、油菜、茄子,国家补贴,但补贴的原则是公开申报,项目立项竞争,自下而上,先建后补。

2.温室种植水果

其实温室种植水果的补贴政策和温室种植蔬菜的补贴政策是一样的,都属于温室种植的补贴范畴。温室种植水果主要是指对蓝莓、西瓜、火龙果草莓、樱桃等水果的补贴。补贴标准一般在50到100万左右,根据种植规模执行。其次,不同地区、不同温室质量的温室种植补贴政策存在一定差异。比如重庆普通大棚补贴一般只有1000多亩,玻璃大棚一般15万亩。

3.谷物种植

事实上,国家对粮食种植的支持政策已经实施多年,所以2019年基本上粮食种植补贴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几乎和以前一样。一般来说,最常见的粮食补贴是水稻种植、玉米种植和大豆种植。这些补贴并不多。一般每亩100元左右,每年9月左右分发。其中水稻种植国也提供免费种子。

不过种植业其实并不是那么好赚钱的。尽管大家已经知道了国家扶持农业项目有哪些,但是大家如果想要在种植业中赚钱的话,还是需要大家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的。所以大家如果真的想进军种植业的话一定要先进行一个系统的学习。

标签: 国家扶持农业 农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