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疫情隔离费用是自己出还是免费的?密接人员隔离费用是免费的吗?

2022-10-21 16:39:51 来源:贸易经济网

由于各地区的政策不一样,有的地方政府承担集中隔离的费用,而有的地方政府却不承担这部分费用。那么,疫情隔离费用是自己出还是免费的?密接人员隔离费用是免费的吗?2022疫情隔离费用谁出?主动报备隔离要收费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2隔离是自费还是免费?

一般来讲无论是从国外回来,还是国内城市之间来往的,因疫情被集中隔离的费用需有本人承担(核酸检测费用、住宿费、餐费、交通费等) ,种情况是需要自己承担的。

如果是政府强制要求进行隔离,在酒店隔离产生的费用由政府来承担。对于疫情隔离费用,并不是所有地方都免费的,每一个地区有自己的政策,很多地方都是自己承担的,所以说要看当地规定。

隔离是自费还是免费?怎么收取费用?

疫情反复,多个地区出现新冠疫情的反弹,尤其是Delta变异株的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根据英国公共卫生部的相关研究,德尔塔毒株比原始毒株的传播能力提高了100%,相比去年下半年在全世界流行的阿尔法毒株,传播能力高出了60%,愈发引起大家的担忧。

作为苦哈哈的打工人,虽然已经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但每天还是得在早晚高峰时在人群里来回穿梭,有时工作需要出差也避免不了。如果不小心踩了“雷区”,不巧和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乘坐在同一交通工具里,又或者是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有过同一场景下的接触,一不留神被迫成了“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

一旦需要实施隔离,一般至少隔离14天,部分地区要求隔离28天。如果是在集中隔离的酒店,产生的食宿费用可能需要个人去承担,根据不同地区、不同酒店的情况,参考部分地区网友说法,在规定酒店隔离14天的时间,大概住宿费用每天在200~300元之间不等,餐饮费用要另算。

标签: 疫情隔离费用是自己出还是免费的 密接人员隔离费用是免费的吗 2022疫情隔离费用谁出 主动报备隔离要收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