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天天信息:香猪种猪多少钱一只?养猪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2022-10-26 16:33:51 来源:青年财富网

关于香猪种猪多少钱一只 养猪的预防措施是什么 香猪引种的注意事项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香猪种猪多少钱一只 养猪的预防措施是什么 香猪引种的注意事项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香猪是一种小型猪,也是一个高价值的品种。香猪不仅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而且是一个有价值的养殖项目。那么,香猪种猪多少钱一只呢。

一、香猪种猪多少钱一只


(相关资料图)

国产小香猪种猪价格450元左右,母猪550元左右。纯香猪体重不会超过45公斤。香猪公猪6个月大时体重为14.2公斤。公猪170天就可以繁殖了。香猪性成熟较早。母猪4 ~ 6个月可以发情繁殖。

二、养猪有什么预防措施?

在广西巴马县养殖的巴马香猪种猪,根据品质不同,价格从600元到800元不等。如果你想养殖香猪,必须掌握一定的养猪技能。

1.猪舍建设:猪舍建设应在干燥、背风、阳光充足的地方进行,无论是单排还是双排。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猪舍的结构中,必须使用砖墙、石膏和水泥,以便于后期的清洁。

2.仔猪管理:仔猪出生后4天可以喂精饲料。1个月后,应及时注射仔猪、猪丹毒和猪肺疫苗疫苗。

3.科学养殖:香猪比较喜欢热闹,但是胆子小怕被吓到,所以需要一个安静、干燥、干净的养殖环境。在育种上,主要以大麦、米糠、麸皮等为食。也需要定期喂食。

4.注意防疫:养猪时,每天清理粪便,夏季盖棚遮阴,冬季有保温棚,猪舍勤洗勤沉消毒。

三、香猪引种的注意事项

1.猪品种的选择:在香猪育种之前,必须注意猪品种的选择。引进猪种时,应严格调查猪品种的外貌、生长发育和遗传缺陷。要求品种特征明显,繁殖功能旺盛,并带回猪种系谱卡备查。还应注意当地环境,进口香猪必须满足当地人民的生活消费水平和经济发展需要。同时要了解品种特性、气候、育种管理等。以确定引进香猪后的驯化措施并创造必要的育种管理条件,从而保证香猪2号的育种效益。

2.引种时间:香猪引种最好在春末,夏季温暖后,应在气温逐渐降低的情况下度过秋冬。要求冬后做好防寒工作,逐步适应当地自然条件。最好将4个月或4个月以上的幼猪引入香猪。猪适应性强,在幼猪阶段容易接受外部生活条件的变化。刚引进的猪品种应由集中,在一个或几个猪场饲养,同时做好观察记录,做好繁殖和养殖,适应后逐步推广。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现在知道了香猪种猪多少钱一只。香猪不仅是养殖业的新星,而且在宠物行业也很有名。其最大的育种优势在于香猪本身耐粗饲、抗病性强、适应性强。养殖过程中要注意养猪。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关于香猪种猪多少钱一只的全部内容,小编还写了内三元猪和外三元猪有什么区别,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大家,感谢收看。

标签: 香猪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