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世界简讯:普通股与优先股是什么意思?普通股与优先股有什么区别?

2022-11-10 16:11:55 来源:青年财富网

关于普通股与优先股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区别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普通股与优先股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区别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股票有很多种,其中,普通股和优先股最为常见和重要。那么普通股和优先股是什么意思?优点和缺点是什么?接下来小编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什么是普通股


【资料图】

普通股是最普通的股票之一。它是每个新公司发行的第一只股票,代表公司股东的财产和所有权。普通股股东是公司的基本股东。

一般来说,普通股有以下优点:

(1) 股东参与公司经营方针的制定和公司的管理。

在优先股和债权人的要求得到满足后,他们对公司的利润和资产拥有无限的权利。

(3) 有权获得股息并优先确认利息。

然而,普通股也有以下缺点:

(1) 普通股股东与公司共荣辱。当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时,他们会获得更多的利润;反之,他们的利润会更少,所以他们的收入波动很大,风险也很高。

普通股的大部分好处都是潜在的。

可见,普通股是利润最大、风险最大的股票。普通股一般分为以下几类:

(1) 蓝筹股。通常是大公司发行的股票。这些公司普遍业绩优良,稳定成熟,财务实力雄厚,在类似行业中占有重要或主导地位,如at&T、通用汽车、埃克森石油公司等,这些公司发行的股票普遍具有稳定丰厚的分红。

成长股。公司发行的股票,其销售和收益增长率高于整个经济体和同行业。此外,这些公司的大部分或相当一部分盈余用于发展基金,只有一小部分盈余作为股息分配给股东。随着这些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其发行的股票价格将上涨,股东最终将从中受益。

收入分享。它是指那些能够获得较高平均流动收入的股票。这些股票的购买者大多是老年人、退休人员以及信托基金和养老基金等一些法人实体。

定期股。其特点是在良好的经营条件下,公司的利润会恢复和扩大,导致股价上涨。相反,股市会下跌。

机器库存。从事开发或风险业务的公司的股票。这些股票有时会在几天内多次上涨,这会吸引一些投机者。但这种股票风险也很大。

防御性股票。当股票市场变坏时,其收益和股息高于平均水平的股票。公用事业、黄金、饮料、医药等股票都属于这一类。

优先股是什么意思

与普通股一样,优先股代表公司股东的财产或所有权。然而,与普通股相比,这类股票有一些优先股。本次优先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公司在收到股利前,必须先按规定的股息率向优先股支付股利,然后再向普通股支付股利。

公司解散、重组或者破产时,优先股持有人有优先分享公司资产的权利。

然而,优先股也有一些缺点

(1) 优先股股东没有表决权,也无权干涉公司事务。

(2) 由于股利收益率是固定的,优先股持有人无法获得大量的利润。

(3) 他们可以自由交易或转让,但他们的股份不得撤回。

优先股所有者需要:

积累优先股。这种优先股是最常见和分布最广的。它有两个特点:一是股利收益率是固定的。无论公司盈利与否,其股息都不会受到影响。当公司经营状况较差,无法支付股利时,可以累计优先股股利。当经营状况好转时,公司将对累计分红进行重新分配。购买此类股票的人往往有稳定的收入。

非累积优先股。它与累积预取有关股息可调的优先股。该股票的股息率不是固定的,而是随着其他证券或存款利率的变化而调整,但该股票的利息与公司的损益无关。

可转换优先股。是在一定时期内,可以转换成一定比例的普通股优先股。转换基于优先股和普通股的当前价格。因为这种优先股可以与普通股挂钩,所以是被动的。

参与优先股。这是一种除了固定股息率外,还可以将公司额外收益与普通股分享的方式。

优先股回收。其特点是公司有权随时按照规定的价格收回公司发行的股份。

此外,部分投资者还根据是否入账,将股票分为面值股和非面值股;根据是否注册,将股票分为记名股票和未注册股票;将股票分为单股权利股,按股东权益划分的多权股份和非授权股份。股票有很多种,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股票,这将对未来的投资和交易有很大的帮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