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五大工程塑料分别是什么材料?工程塑料和塑料的区别

2023-01-12 14:59:03 来源:贸易经济网

五大工程塑料分别是什么材料?

PA:聚酰胺是一种性能优良的工程塑料,力学性能突出,优越的耐腐蚀、耐油性、耐热性、高模量等优点。对其进行增强、阻燃改性可以显著提高其耐热性、模量尺寸稳定性及阻燃性,被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气、电动工具等行业。

PC:PC系列包括增韧、增强、阻燃等,通过改性能够显著提高其阻燃性和强度等性能,使得改性材料可以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OA产品、电子电器产品等。

POM:聚甲醛是五大工程塑料之一,具有硬度大、耐磨、耐蠕变、耐化学腐蚀性等优点,生产厂家通过增强、增韧、耐磨等改性手段,开发出系列高性能聚甲醛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器和家电领域。

PBT: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是一种性能优良的工程材料,具有强大的韧性和抗疲劳性,耐热、耐候性好、电性能佳、吸水率低。对其进行增强、阻燃改性可以显著提高其耐热性、模量、尺寸稳定性及阻燃性,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气等行业。

ppO:聚苯醚具有优良的物理机械性能、耐热性和电气绝缘性且吸湿性低,强度高尺寸稳定性也好,符合LFGB、FDA,广泛应用在水壶盖、阀芯、水泵、叶轮等涉水领域。

工程塑料的性能特点主要是:

1、与通用塑料相比,具有优良的耐热和耐寒性能,在广泛的温度范围内机械性能优良,适宜作、、为结构材料使用;

2、耐腐蚀性良好,受环境影响较小,有良好的耐久性;

3、与金属材料相比,容易加工,生产效率高,并可简化程序,节省费用;

标签: 五大工程塑料分别是什么材料 工程塑料和塑料的区别 塑料是什么材料做的 塑料材料基础知识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