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天天新要闻】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这句诗的翻译是什么意思?

2023-01-29 09:21:38 来源:万能知识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这句话的意思,行到水穷处坐起看云起时的意思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这句话的意思,行到水穷处坐起看云起时的意思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以下内容关于《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这句诗的翻译是什么意思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原文内容及翻译》的解答。


(资料图片)

1.“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意思:随意而行,不知不觉,竟走到流水的尽头,看是无路可走了,于是索性就地坐下来,看那悠闲无心的云兴起漂游。

2. 《终南别业》【作者】王维【朝代】唐中岁颇好道,晚家南山陲。

3.兴来每独往,胜事空自知。

4.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5.偶然值林叟,谈笑无还期。

6. 译文 中年以后存有较浓的好道之心,直到晚年才安家于终南山边陲。

7.兴趣浓时常常独来独往去游玩,有快乐的事自我欣赏自我陶醉。

8.间或走到水的尽头去寻求源流,间或坐看上升的云雾千变万化。

9.偶然在林间遇见个把乡村父老,偶和他谈笑聊天每每忘了还家。

标签: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