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环球视讯!摄影色温是什么意思?摄影中的色温有什么作用?

2023-01-30 14:14:41 来源:万能知识网


(相关资料图)

有关摄影色温是什么意思,摄影中的色温方面的知识,估计很多人不是太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摄影色温是什么意思,摄影中的色温的相关内容。

以下内容关于《摄影色温是什么意思》的解答。

1.摄影色温是对照片色调冷暖的一种描述。

2.在相机中,我们可以用白平衡来调节照片的色温,一般相机提供了6种或者更多的白平衡预设,让照片展示出各种不同的色调。

3.由于光源的不同,照片的色温会有冷暖之分。

4.一般自然光的色温会在4500K左右,数值越高照片会越冷,数值越低照片越暖。

5.色温的作用是分析光线中不同颜色成分的含量多少,其单位为“K”,常见的色温范围有1000~17000K,比如:烛光的色温约为2000K,家里使用的钨丝灯约为2800~3200K。

6.美丽的日出日落的色温约为3400K,中午的太阳光约为5400K,阴天则约为6200K,蓝天约为15000K。

7.色温越低,光线的红色成分则越多,感觉更温暖。

8.反之,色温越高,光线的蓝色成分越多,感觉更寒冷。

标签: 什么是色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