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热点聚焦:闻仲是什么神?《封神演义》中的人物是谁?

2023-02-07 15:14:09 来源:万能知识网


(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闻仲是什么神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闻仲是什么神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以下内容关于《闻仲是什么神》的解答。

1.闻仲是神话小说《封神演义》及《雷祖宝卷》中的人物,也是汉族民间信仰中的雷神或雷祖。

2.古代汉族人民对打雷这种自然现象不十分了解,因此逐渐演化出一系列有关传说。

3.闻仲,古典小说《封神演义》重要人物,帝乙托孤大臣,纣王重臣、太师,手使雌雄鞭。

4.小说中商纣王之父帝乙在位三十年驾崩,托孤于太师闻仲。

5.此人幼年曾拜师截教碧游宫金灵圣母门下,学成五十载后下山辅佐帝乙,作为法力无边、位极人臣的托孤元老,连纣王都对他敬畏三分。

6.时和黄飞虎并称为殷商文武双璧,几乎以一己之力拱卫着殷商的江山社稷,他的一生南征北战,百战不殆,却在西征西岐时战死绝龙岭,亡于云中子所炼通天神火柱,其麾下众截教门人亦尽数丧于阐教姜子牙等人之手,也从此敲响了纣灭商亡的丧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