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哪种笔记本散热器好?十大公认最耐用的电脑

2023-02-20 11:30:53 来源:贸易经济网

哪种笔记本散热器好?十大公认最好的散热器

酷冷至尊CoolerMaster

九州风神DEEPCOOL

超频三PCCOOLER

CORSAIR美商海盗船

曜越Thermaltake

Thermalright

ID-COOLING

Noctua猫头鹰

NZXT恩杰

先马Sama

笔记本散热器怎么选?

1.金属材质优先

目前常见散热底座的材质主要包括三种:铝合金、铁/钢以及塑料。其中塑料材质虽然价格便宜,但导热能力很差,与本本接触的位置容易出现热量堆积;铁/钢材质散热效果好,但重量较沉,搬运或携带时会很费力;相对而言,铝合金材质兼具散热效果好和轻巧便携的优点,因此值得优先考虑。

2.散热风扇尺寸越大越好

对那些通过风扇进行主动散热的底座而言,风量的大小直接决定着散热效果。风量大小=风扇尺寸×风扇转速,由于风扇转速越高噪音也越大,因此最理想的状态是保持转速在较低值的同时(最好不超过2000rpm),尽可能增大风扇的尺寸(最好大于7cm)。

3.不能忽视安全隐患

当我们观察部分散热底座的底部,就会看到它的风扇背面没有采用任何保护措施,倘若用户的手指不小心碰到,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我们应首先选择那些风扇被挡板隔开的散热底座。此外,底座的边角位置也应当进行折边或弧形处理,避免划伤用户的手指。

4.不要一味追求低价

在市场中,山寨的电脑散热器品牌散热底座不少,价格低廉,它们采用单薄钢材或劣质塑料,无法改善散热效果,而且风扇噪音很大,令人无法忍受,部分产品甚至还有安全隐患...最后多数用户只能选择将其扔掉。最好选用较好的品牌产品。

标签: 哪种笔记本散热器好 十大公认最耐用的电脑 最稳定最耐用的笔记本 十大公认最好的散热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