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亚信峰会成员国名单 亚信成员国有中国吗?

2023-02-24 09:54:25 来源:贸易经济网

亚信峰会成员国名单 亚信成员国有中国吗?

目前,亚信峰会有28个成员国,成员国名单如下:中国、俄罗斯、韩国、蒙古、泰国、柬埔寨、越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阿塞拜疆、土耳其、伊朗、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约旦、伊拉克、阿联酋、伊拉克、科威特、巴林、卡塔尔。亚信峰会成员名单亚洲国家居多。

也就是说,亚信峰会成员国名单是没有日本的。亚信峰会横跨亚洲各区域,涵盖不同制度、不同宗教、不同文化、不同发展阶段,具有广泛代表性。现已制定军事政治、新威胁新挑战、经济、生态、人文等五大领域信任措施。

亚信第六次峰会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会议)第六次峰会当地时间12日至13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

峰会全体会议13日在独立宫举行,11国元首及约50个代表团出席。哈总统托卡耶夫主持会议,他在致辞中表示,亚洲为人类文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取决于域内国家的集体意愿。

托卡耶夫指出,亚信会议措施的制定符合这一发展目标,该机制启动30年来,已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多边合作平台和现代外交机制。

当前,亚洲地区仍面临诸多复杂威胁和挑战,需要区域内国家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协调一致的努力。对此,托卡耶夫呼吁发挥多边机制作用,消除国际社会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威胁。“实现国际关系的稳定性是目前全球范围内的重要任务,应重视多边机制的作用,重返公开对话。”

标签: 亚信峰会成员国名单 亚信成员国有中国吗 亚信峰会是谁发起的 亚信峰会成立于哪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