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V、VI、VII、VIII代表数字几?来源于哪里?

2023-02-28 13:22:12 来源:万能知识网


(相关资料图)

有关v代表数字几?vi,vii,viii个代表数字几?,vii是代表数字几方面的知识,估计很多人不是太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v代表数字几?vi,vii,viii个代表数字几?,vii是代表数字几的相关内容。

以下内容关于《V、VI、VII、VIII代表数字几?来源于哪里?》的解答。

1.在罗马数字里V=5。

2.罗马数字是最早的数字表示方式,比阿拉伯数字早2000多年,起源于罗马。

3.如今我们最常见的罗马数字就是钟表的表盘符号:Ⅰ,Ⅱ,Ⅲ,Ⅳ(IIII),Ⅴ,Ⅵ,Ⅶ,Ⅷ,Ⅸ,Ⅹ,Ⅺ,Ⅻ……对应阿拉伯数字(就是现在国际通用的数字),就是9,10,112。

4.(注:阿拉伯数字其实是古代印度人发明的,后来由阿拉伯人传入欧洲,被欧洲人误称为阿拉伯数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