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napster创始人是谁?napster下载速度 napster事件起因

2023-03-02 11:03:09 来源:贸易经济网

napster创始人是谁?

肖恩·范宁是全球第一个走红的P2P文件共享平台Napster的创始人。在大多数人眼里,肖恩·范宁算不上是一个“电脑黑客”,但是他对计算机世界的改变正是绝大多数黑客渴望去做却没有做到的。你记得他的名字吗?也许你知道他的昵称“Napster”,这是因为他的头发又短又卷,充满男子气概,所以大学的朋友都这样称呼他。后来他用这个名字给一个网站命名,通过该网站与朋友分享他最喜欢的音乐。

napster创始人评价

程序员出身的肖恩尽管是CEO,但是他无力领导Napster与传统巨鳄周旋,只得退位让贤。2001年7月25日,网站宣布任命康奈德·希尔伯斯为公司首席执行官,肖恩退居CTO。希尔伯斯以前是BMG唱片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行政官,也曾在美国在线欧洲分部担任要职。

肖恩和Napster都以为,只要找到一个既懂得经营网站业务,又在音乐工业有过任职经验的专业人才,就能改善与传统产业的沟通,网站也就有了出路。但事实上,临阵换将并不能在短时期内改变Napster官司缠身的尴尬局面,何况管理层还要在唱片界不断施压,蚕食其用户的情况下,说服Napster的用户,使用网站提供的收费服务。

Napster此后,Napster可谓命运多舛。BMG唱片公司在2002年5月宣布收购Napster,但随后在9月被破产法官否决。在清算拍卖中,Roxio得到 了Napster,并在2003年5月重新发布了Napster 2.0。2004年8月,Roxio将自己的品牌和消费软件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Sonic Solutions,并将自己改名为Npaster, Inc.,并于2005年1月在纳斯达克上市。2008年9月,美国电器连锁零售商Best Buy百思买公司以1.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Napster,但此后其业务一直难以复兴。

百思买公司2009年5月宣布,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在美国重启Napster,提供音乐下载服务,对抗iTunes商店、亚马逊网上音乐商店等同类产品。新 Napster的形式类似于微软的Zune Pass包月制,但价格更低,用户只要每月支付4.99美元(微软Zune Pass为每月14.99美元),就可以无限量下载音乐播放,但每月只有5首可永久保留(微软服务为10首)。新Napster目前仅针对美国用户,其曲库拥有超过700万首“CD质量”MP3,还包括60个频道的网络电台直播等,音乐下载后可传输到iPod、iPhone(手机上网)以及其他MP3播放器或音乐手机播放。

Napster曾是火极一时的音乐分享网站,这一次,它的创始人Shawn Fanning创立了Rupture网站,他的目标是把社交网站带到火爆在线游戏,比如魔兽世界。专家们认为这是一个很有前途的领域,因为数百万的游戏者通过游戏彼此集结成社区,但是由于私人软件的限制使得这些社区不能扩大。

对于Fanning而言,关于 Rupture的想法来自于参与魔兽世界游戏的过程中,这个游戏有750万用户。他越来越觉得,对于玩家而言,要组织游戏或知道他人身份上并不是那么容易。

如今,他已经从Ron Conway 和Joi Ito那里获得了种子资金。Conway曾经是 Napster的投资者,后来又投资了 Fanning创建的SnoCap,一家音乐商店,最近和MySpace形成合作。

事实上,在魔兽世界以及其他游戏中,用户也可以设置姓名和个人资料,但是并没有人把这些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而Rupture中将会设定一个个人或者是群组的等级,让游戏和聊天更容易。

标签: napster创始人是谁 napster下载速度 napster事件起因 napster代表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