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联觉是什么?联觉者是谁?详情介绍

2023-03-06 14:36:12 来源:万能知识网


(资料图片)

提起联觉是什么,举一个例子,联觉是什么意思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联觉是什么,举一个例子,联觉是什么意思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以下内容关于《联觉是什么》的解答。

1.本来是一种通道的刺激能引起该通道的感觉,现在还是这种刺激却同时引起了另一种通道的感觉,这种现象叫联觉。

2.例如,看到红色会觉得温暖,看到蓝色会觉得清凉,听到节奏鲜明的音乐会觉得灯光也和音乐节奏一样在闪动。

3.以颜色为代码的世界在一项测定视觉区隔能力的实验中,将特定颜色和一定数字产生联结的联觉者,可以一眼看出在白底黑字中隐藏的排列形式,但具有正常认知的人必须一个字一个字搜寻才能挑出来。

4.在一项认知测验中,“不可见”的数字会向联觉者现身。

5.具有联觉者可以经由中央数字所引发的颜色,推论出那是什么颜色。

6.随着招募了更多的志愿受试者之后,我们马上发现,并不是所有将外在世界着上颜色的联觉者都是一样的。

7.对有些人来说,甚至一周当中的日子及一年中的月份都会引起颜色,例如星期一可能是绿色,星期三是粉红色,而12月是黄色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