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什么是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与预科班的区别

2023-03-09 13:56:59 来源:万能知识网

关于什么是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与预科班的区别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什么是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与预科班的区别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以下内容关于《普通民族预科班和少数民族预科班有什么区别?》的解答。


(资料图)

1.一、定义不同普通民族预科班属大学前的预备教育,一般都要求高三毕业生读1年左右的预科,以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

2.国内大学预科课程或指定学院教授预科课程,学生完成1年预科后,根据成绩决定能否升入选择的院校的本科阶段学习,否则进入该院校的专科阶段学习。

3.少数民族预科班是根据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采取特殊措施,着重提高文化基础知识,加强基本技能的训练,使学生在德育、智育、体育几个方面都得到进一步发展和提高,为在高等院校本、专科进行专业学习打下良好基础所开设的一种教学班制度。

4.课程不同普通民族预科班:普通民族预科班是为解决国内学生适应大学教育体系而设置的一种过渡性课程,一般为2年,设置的课程比本科少,例如本科每年要修读的课程为8-12门,而大学预科的课程5-6门,其中也有一些课程专门帮助学生适应本国教育系统,例如如何写论文,如何演讲等。

5.课程设计由试点大学提供,各科成绩毕业考试合格、获得预科文凭后,才能读国内的大学。

6.除了学习英语外,预科期间学生还要学一些大学预备课程,比如专业课基础知识,可以熟悉本科的教学方法,调整心理状态,为本科学习打下基础。

7.少数民族预科班:少数民族预科班的预科课程往往是由大学的专业教师精心设计的,用以满足该大学以后教学的实际需要。

8.但其课程内容往往还和教授该项目的预科教师共同审定和修改。

9.大学预科课程着眼于为学生将来进入大学后能顺利完成其大学学业提供必备的知识。

10.英语科目旨在培养学生英语理解、听、说和写作等方面的信心和能力。

11.招收对象不同民族预科班: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报考条件,热爱家乡,立志为建设家乡作贡献的边疆县、执行边疆政策的县、省人民政府确定的贫困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及行署、州人民政府确定的贫困乡的少数民族考生或汉族考生。

12.父(或母)在上述地区乡一级(含乡级)以下的单位工作的城镇户口的少数民族考生和汉族考生均可报考普通高等学校普通民族预科班。

13.少数民族预科班:少数民族预科班考生必须是少数民族,新疆等个别省市有汉考民两年制预科,要求汉族用少数民族语言考试。

14.普通高校招生中的预科生,就是指国家指定的普通高校或民族院校,从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考的符合特定要求的考生中,低于一定分数,按志愿择优录取。

15.该考生在民族院校或普通院校学习一年后,经考试合格直接入高校的本科或专科学习。

16.高校自己组织预科毕业考试进行专业分配。

17.普通高校或民族院校举办的少数民族预科班,是党和国家为提高少数民族文化水平。

18.加速发展少数民族地区和边远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多地培养少数民族各类专门人才而采取的一项特殊措施,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招生科类主要有文科和理科,录取标准不得低于有关高校在录取省同批次统招最低分数线下80分。

标签: 少数民族预科班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