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家长带孩子骑玩具车横穿马路,孩子被撞小车侧翻 天天头条

2023-04-17 01:03:56 来源:湖南日报


(资料图)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文 视频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马辉 姜沛)明明斑马线就在不远处,家长却带孩子随意横穿马路,还在马路中间让3岁的孩子坐上玩具车后放手……4月10日晚,这一幕发生在常德城区,而随后一台小车快速驶来,直接将孩子撞出数米远,小车也失控撞树侧翻。记者今天从常德交警获悉,目前孩子仍未脱离危险,案件仍在办理中。

4月10日19时27分,在湖南常德市城区沿山路,公共场所视频显示,画面中道路左侧车道内,两名大人带着两个小孩正在横穿马路。其中,一名大人和一名踩着滑板车的小孩走在前面抢先横过马路。而跟在后面的一位大人和一名骑着玩具车的小孩则停在了双黄线上。待一辆红色小车通过后,骑车的小孩趁大人不备冲上行车道。而此时一辆白色小车驶来,小车赶紧刹车并向右打方向避让,但还是撞上了。孩子被撞出数米外,小车也失控冲上人行道撞上一棵大树后侧翻。

民警接警赶到现场时,被撞的孩子已被先行送往医院。事故造成小车严重受损,车内安全气囊全部弹出。孩子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事故也造成小车驾驶人龚某轻微受伤。

民警在现场看到,在事发地不远处就有一处斑马线。民警调查了解到,当天晚饭后,小孩张某和表哥在外婆和姑妈的带领下到家对面的公园骑车玩耍。期间,因姑妈小孩内急,于是四人两两一组,一前一后横穿马路回家。正在双黄线上等待的张某看到哥哥已经横过马路,趁着外婆没注意,立马踩着玩具车就冲了出去,而正常行驶的小车驾驶人龚某没注意观察,临近了才发现骑玩具车的小孩,结果避让不及撞上,小车随后也发生侧翻。

民警分析认为,在这起事故中,小车驾驶人龚某驾车遇行人在道路上通行时没有注意避让,小孩张某及监护人横穿机动车道未确保安全。双方都负有事故责任。目前,案件仍在办理之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