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天天新视野】江大有位“文武双全”的优秀学子

2023-04-23 08:04:29 来源:金山网

在江苏大学,提起颜东,不少同学都知道他是一位“长跑达人”和“自媒体达人”——他在4年不到的时间里,跑步总里程达到6300多公里、自媒体视频播放量达到500万+;日前,记者从江苏大学了解到,经常在马拉松比赛中拿第一的他,又取得了新的“第一”:以初试第一、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顺利考取该校制药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跑步,成了他不断超越自己的途径

颜东,是江大药学院制药工程1901班的学生,大学四年有着不同寻常的精彩。


(相关资料图)

颜东说:“跑步让人身心愉悦,可以感知身体的变化,肆意挥洒汗水,大步流星地迈向目标。”跑步,是颜东在大学里一直坚持做的事。上大学前,他从来不跑步,进入大学,却一发不可收。四年不到,总里程已达6300多公里。

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跑得更远。通过跑步,颜东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也逐渐从参与者转向组织者,带领更多的人动起来、跑起来。特别是在跑马拉松的过程中,看到满头银发的老人、并肩同行的夫妻、身残志坚的残疾人,在各自的赛道上昂首挺胸向前奔跑,他感触颇深:“积极乐观,永不放弃,坚持不懈,超越自己。”

考研,拿下双项“第一”

2022年4月,江大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欣找到颜东,了解他的考研意向,并讲了许多优秀学长的例子。从那时起,颜东暗下决心:明年这个时候,自己也要成为优秀的学生代表。

对于考研,颜东制订了高效系统的复习计划,也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考研是一场细水长流的持久战,焦虑急躁的时候,一定要找人倾诉缓解。”对于颜东来说,备考期间每周最期待的事就是和外婆打电话听她说说家长里短,再给她讲讲学校里的趣事。真正努力的人,结果都不会太差。颜东以初试第一、综合排名第一,两个“第一”考研成功,成为了别人口中的优秀学长。

2700多名粉丝,短视频认真记录生活

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是独一无二的。在自媒体上,颜东的账号名叫“颜东东”,大学伊始,颜东喜欢用照片来定格瞬间,后来他发现,视频更真实、更有温度,就选择在自媒体发布短视频。他的抖音账号“爱拍照的颜东东”,已拥有2700多名粉丝。去年考研前,他随手拍的校长为考研学生发放慰问品的视频,获得了110万的播放量、3.2万次点赞和1.5万次转发。

他开设美食栏目“探店兄弟多,真假东东说”,寻找并推荐各个食堂的美食。一食堂的素面、民族餐厅的火锅、四食堂的快餐……他打卡了江大所有食堂,告诉大家:“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好好吃饭呀。”截至目前,“颜东东的大学”系列视频总播放量已达500多万次。很多毕业多年的学姐学长在视频下面评论留言,怀念自己的青春,怀念自己的母校。(通讯员 吴奕记者 张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