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全市共建立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超200家 热讯

2023-04-27 20:16:36 来源:锦观新闻


(相关资料图)

4月27日,2023年(第二十四届)成都市科学技术年会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科创中国”会地合作体系建设之“科创中国”成都绿色低碳会地联合创新中心、2022年成都市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获授牌。

除此之外,现场还为“科创中国”海智服务体系建设之成都市科协“天府海智专家”、 2022年成都市科协“十佳”学会、2023年“成都榜样·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证书,并代颁了中国科协2022“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系列榜单证书。

“围绕学科领域与产业属性、人才类别与引进渠道、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成都分别建立了‘链状’融合的会地联合创新、‘块状’融合的海智离岸创新、‘点状’融合的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服务体系,推动科创资源上下贯通、精准匹配。”成都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前,成都正主动融入国家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布局,加快建设全国创新人才高地。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239家,先后引入75位两院院士和781位专家,累计开展研发项目1233项,获得各种专利授权1514项,发明专利494项,科技奖励145项,进站专家王琪、杜修力先后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同时,通过实施海外智力城市服务行动计划,创新打造“海智(离岸)创新服务中心+海智基地、区域中心+海智工作站”服务网络,形成区域性上下联动、海内外互联互通格局,提升海外人才智力引用效能。

目前,已在产业功能区创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3个,建成粤港澳大湾区成都海智(离岸)创新人才服务中心1个,在科技企业建立成都海智基地工作站9个。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黄雪松 吴怡霏 编辑 刘永豪 实习编辑 王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