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国际快讯】现代汽车集团Q1利润有望超丰田;沃尔沃汽车Q1营业利润微跌;丰田2023财年新车产量创新高-新视野

2023-04-28 10:36:41 来源:盖世汽车

长城巴西工厂将于2024年5月开启运营

长城汽车在4月27日宣布,该公司在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的工厂将于2024年5月1日开始运营,将负责生产一款名为Poer的混合动力皮卡以及一款尚未披露的混合动力SUV。

现代汽车集团Q1营业利润有望超过丰田


【资料图】

4月26日,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宣布第一季度总利润高达6.5万亿韩元(约合48.5亿美元),高于同期丰田汽车的利润估值5.08万亿韩元。

现代汽车将退出俄罗斯市场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计划退出俄罗斯市场,并将其当地制造工厂出售给一家哈萨克斯坦公司。据悉,现代汽车俄罗斯工厂的出售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目前正在等待俄罗斯政府的最终批准。

沃尔沃汽车Q1营业利润微跌

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汽车的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60亿瑞典克朗降至51亿瑞典克朗,尽管如此,该公司认为没有必要像特斯拉一样降低其电动汽车的价格,因为消费者对其汽车的需求很健康。

本田与GS Yuasa将投资近30亿美元建电池厂

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和电池制造商GS Yuasa将投资超过4,000亿日元(合29.9亿美元),合作生产用于电动汽车和家用的电池。两家公司将在日本建造一座新工厂,目标产能将至少达到20 GWh。

丰田2023财年新车产量略高于目标

得益于全球芯片供应困境和新冠疫情造成的生产中断有所改善,日本丰田汽车2023财年(从2022年4月-2023年3月)的产量刷新历史纪录,略高于910万辆的目标。

英国3月汽车产量上涨6.1%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表示,随着全球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短缺的进一步缓解,英国汽车产量连续第二个月增长,3月份同比增长6.1%,至81,605辆汽车。

Mobileye下调2023年营收预期,股价大跌

4月27日,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供应商Mobileye下调了2023年全年营收预期,从21.9亿-22.8亿美元下调至20.65亿-21.14亿美元。随后,该公司股价一度下跌31%,触及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大陆集团和Aurora合作卡车自动驾驶系统

4月27日,德国大陆集团和美国Aurora Innovation公司宣布达成独家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为卡车运输行业设计、开发、验证、交付可扩展的自动驾驶系统。

戴姆勒在美国推出新的电动中型卡车品牌

4月27日,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卡车推出面向美国市场的中型电动卡车品牌Rizon,旨在与五十铃汽车和丰田汽车旗下的卡客车子公司日野汽车等竞争。

名爵印度推出最低价电动车

4月26日,中国上汽集团旗下的名爵汽车在印度推出电动车型Comet EV,起售价为798,000卢比(合9,763美元),低于塔塔汽车四门Tiago电动车型的售价,是印度售价最低的电动汽车。

IEA:小型电动车价格将下降

国际能源署(IEA)预测,今年全球销售的汽车中,近五分之一将是电动汽车,到2025年左右,小型电动汽车的价格将下降到与北美和欧洲的内燃机汽车相媲美。

英国今年充电桩数量或增加一倍

英国电动车充电行业组织ChargeUK表示,目标是今年将英国充电网络的规模扩大一倍,新增数万个充电桩;至2030年,该组织的成员已累计宣布投资超过60亿英镑建设充电网络。

智利锂矿国有计划面临诸多挑战

尽管智利控制本国锂产业的计划在全球引发了冲击波,但分析师认为,考虑到技术和政治方面的挑战,智利政府主导的锂矿生产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