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重点聚焦!红旗“公务中巴”挂临牌出街,自研6缸动力,细分领域去丰田化?

2023-05-30 09:16:26 来源:搜狐汽车


(资料图)

红旗“公务中巴”挂临牌出街,自研6缸动力,细分领域去丰田化?

由于国产自主汽车品牌起步时间相对较晚,在很多细分市场还没有补齐短板,毕竟前十几年时间大多数自主品牌研发重点就在入门的轿车或者SUV上。近几年长城坦克开始逐渐占领越野市场,腾势D9以及广汽传祺M8等车型也在占领MPV市场。不过在公务中巴车领域,长期以来还是丰田考斯特独霸天下,尤其经常出现在一些新的镜头里,这总是会让人觉得有违和感。针对这种短板,宇通T7已经问世,但气场方面还略微差一些,最近红旗汽车旗下的QM7豪华公务中巴车完成了申报,而且开始频繁上路测试,挂的是测试临时牌照。

从量产版本的申报信息已经能够看出具体尺寸定位,该车型比一般的MPV大很多,车身总长7295mm,超过6米大关就是需要上黄牌的,车身宽度2090mm,关键轴距长达3990mm,这样的身材,如果持有C1驾照就无法驾驶。较大的尺寸也能容纳更多座椅,最多可以安装23个座椅,后续量产上市之后可能会出现很多改装豪华版本,如果将座椅减少到10个之内,两侧都能形成头等舱零重力座椅效果。

外观造型设计方面,这款红旗中巴车显然还有很多细节并没有跳出丰田考斯特的影子,比如测试版本车型的配色依然是熟悉的香槟金色。不过主要辨识度部分已经是典型的红旗品牌风格,车头前脸有类似红旗H9的直瀑式进气中网,而且两侧采用眯眯眼日行灯,车身侧面还有大面积隐私玻璃以及悬浮车顶效果。

参考当年的红旗L6中巴车展示版本,预计内饰用料会相当豪华,软包材质用料毫不吝啬,而且这种车型后续内饰装修改装的空间很大,甚至可以改成类似宇通T7星空豪华版那种移动会议室的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动力配置,这款红旗中巴车已经确定采用一汽集团自主研发3.0T大排量6缸发动机,该发动机型号为CA6GV30TD-04,从型号来看和红旗hs7量产版本中大型SUV所搭载的发动机架构很类似,申报最大输出功率223千瓦,相当于303马力。

总体来看有了这款红旗中巴车之后,公务车细分市场也许就要去丰田化了,将来开着这样一款红旗车出现在各种新的接待场合,会显得更协调一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