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心向阳光 收获希望——内乡初中成功召开九年级考前心理辅导会_环球聚看点

2023-06-02 23:39:51 来源:南阳网


(资料图)

南阳网讯 (通讯员刘慧雪)2023年中招考试在即,为了加强孩子们的抗压能力、受挫能力和自我调试能力,为了替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5月31日下午,内乡初中在学校名贤楼前为九年级全体学生召开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考前心理辅导会。

本次心理辅导会由学校九年级级部主任张风雪主讲。

张主任先召集几位同学做了“盲人走路”的游戏,并对他们在游戏中的感受做了当场采访。此游戏让同学们很快明白了焦虑的来源在哪里:即前路未知,所以害怕。

接着,张主任设置问题,对孩子们是否存在焦虑问题做了当场评估。所设问题涵盖了孩子们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例如你在考前是否总是想上厕所,你在夜里是否经常睡不着觉,再例如你在上课时是否注意力不及以前等。这些问题一经抛出立马得到了现场孩子们的热烈回应。

根据孩子们的回应,张老师接下来重点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教给孩子们一些应对焦虑的办法。她号召孩子们,既然前路未知会导致内心焦虑,那么我们就要在考前静下心来全力以赴复习,在考中则要做到无欲则刚。她还给孩子们讲了之前自己当班主任时的一个真实案例,班上一位女生在中招考试时弄丢历史书,却在她的劝解下最终释怀,在没有书的情况下也考了40多分的好成绩。该案例不仅让孩子们明白了焦虑产生时找一个合适的师长求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让他们深深明白了惊慌定会失措,宁静才能致远的真理。她还告诉孩子们,闲暇时听听音乐、到田野里走走,和唠叨的爸妈一块制定作息时间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减少焦虑。

心理辅导会在张主任的殷殷嘱托中缓缓落下帷幕!这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也是一次充满希望的会议!有了这些有效应对焦虑措施的保驾护航,在接下来的中招考试中,孩子们必将会轻装上阵,以最好的姿态迎接这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