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英首相顾问警告:AI两年后或“强大到能杀人”

2023-06-07 07:21:15 来源:金融界


(相关资料图)

据英国泰晤士报,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的人工智能(AI)顾问警告说,人工智能系统将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强大到足以“杀死很多人”。正在帮助首相组建政府人工智能特别工作组的马特·克利福德说,如果人类没能找到控制该技术的办法,决策者应该作好准备,应对从网络攻击到制造生物武器等一系列威胁。他在电视清谈频道上说:“这可能会对人类构成非常危险的威胁,仅仅从我们预计两年后会出现的模型来看,可能会杀死很多人,而不是所有人。”

专家警告说,从中期来看,人工智能可能被用来设计化学和生物武器并在互联网上发动大规模攻击。上周,包括开发聊天生成预训练转换器(ChatGPT)的开放人工智能研究中心(OpenAI)首席执行官在内的350名人工智能专家签署的一份声明警告说,从长远来看,这项技术存在导致人类灭绝的风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