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中考如何防暑降温?哈尔滨市教育局温馨提示为考生“送清凉” 环球简讯

2023-06-24 22:00:39 来源:哈尔滨新区发布


【资料图】

今年中考期间,哈市预计气温偏高。为最大限度降低高温天气对考生考试的影响,市教育局对中考各考点防暑降温环节进行重点部署,要求各考区和考点做好考点、考场、考生的防暑降温工作。24日,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对全市考点考务人员进行中考防暑降温工作专题培训,市教育局同时发布中考期间防暑降温温馨提示,为考生“送清凉”。

配图来自摄图网

市教育局建议,考试当天考生着装应轻便、浅色、透气性好,促进排汗保持清凉。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站立,在室外尽量处于阴凉处,可携带遮阳雨伞用于在室外候考时遮挡阳光,但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考试期间,考生应注意清淡温和饮食和充足睡眠,保持足够体力和精力。

中考考试时间,考生可携带毛巾随时擦汗,避免汗液沾湿试卷;可携带瓶装水,但补水时应饮用常温水,避免冷水造成肠胃不适。

考生不得携带电子风扇和扇子等物品,在考点和考场内,须配合对防暑降温物品的安检工作,并按要求放置雨伞、毛巾和水瓶,避免沾湿试卷。

此外,家长在户外陪伴考生,也要做好防暑降温,尽量在阴凉处等候。各考点将在不影响考试工作的前提下,尽可能为考生提供防暑降温服务,希望考生和家长理解和支持,让大家齐心协力,确保考试顺利。

▏图文来源:哈尔滨日报 

▏图文编辑:哈尔滨新区融媒体中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