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南宁首次推出全市小初报名系统!可网络预报名,截止时间为……

2023-07-05 10:35:30 来源:南宁晚报


(资料图片)

7月8日、7月9日两日为南宁市小学一年级新生统一报名时间。

记者获悉,今年我市教育部门积极探索“大数据+”新生报名入学新路径,首次统一推出南宁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小初报名系统。

今年,南宁市教育局将户籍(居住证)、常住人口、不动产、商品房网签、房屋租赁、企业登记等数据接入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使学生相关信息能按既定标准入库,随时调取复用,构建高效运行的政务服务体系,助推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一件事一次办”。

南宁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小初报名系统是南宁市教育系统延伸教育政务服务的体现。记者在南宁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界面看到,信息的填写分为学生类别、学生信息、家庭户籍信息、监护人及家庭情况、房产信息五大部分,家长需根据真实情况填写完整,在确认信息无误后保存提交即可。据统计,从7月3日上午8时30分至7月4日中午12时,8个城区(开发区)已有3.6万名家长通过网络完成小学新生预报名,完成小学计划报名人数的50%。

南宁市各学校也为新生报名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了让家长了解报名相关信息,7月2日学校在门口张贴了招生简章、招生服务范围以及招生服务电话。7月3日起,学校组织30多位老师分组审核家长网络提交的预报名信息。”南宁市桂雅路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卢翠玲告诉记者,学校还通过短信告知家长现场报名时间以及所需材料,让报名服务工作更高效。

据了解,南宁市各城区、开发区对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推行网格管理机制,在各中小学校校门、街道社区、小区楼宇等场所张贴招生公告、招生简章、招生服务范围,公布入学咨询电话,及时满足学生家长需求。

南宁一小区楼道贴招生公告

此外,南宁市教育部门还通过加大投入,新建、改扩建学校等方式,扩大学位供给,着力化解招生难题。据悉,南宁市计划年内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10所、公办幼儿园15所,满足更多人民群众上好学的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南宁市教育部门提醒,小学新生报名网络线上填报时间将持续到7月9日下午5时30分,时间充裕,建议家长错峰登录填报,避免扎堆填报造成网络拥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