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天天报资讯】全民疯抢!星途瑶光四驱版用户选择率破新高

2023-07-06 15:21:03 来源:大家谈车论

如何评价一款产品是否成功?是基于其受欢迎程度还是其产品力?幸运的是,在这个流量至关重要的时代,仍有像星途瑶光这样坚定不移的产品,秉承着“以用户为中心”的纯粹初衷,精心锻造品质。


(资料图片)

今年6月,星途汽车交出了销量9,842辆,同比增长192.7%;1-6月销量42,240 辆,同比增长119.3%的漂亮成绩单,再次定义了中国高端SUV新高度。其先锋旗舰车型——40万级“智慧轻奢旗舰SUV”星途瑶光不仅实力承担销量主担,四驱高配车型销量占比更是达到67%,远超同级领克01(参数|询价)、途观L(参数|询价)、CR- V、红旗HS5(参数|询价)等车型的同时,也远超20%的市场最高水平。

星途瑶光四驱版何以成为用户眼中的“香饽饽”,这背后到底隐藏了怎样的市场启示?

高端四驱SUV需求激增,产品定位精准更易揽获青睐

在生活质量提升和户外休闲活动流行的今天,城市轻中产人群对生活的追求已经超越了单纯的城市生活,他们渴望接近自然,体验多元的生活方式。这就需要一款能够适应各种路况,同时提供足够舒适度和安全性的车型,高端四驱SUV无疑满足了这些需求。

但是,高端四驱SUV的价格较高,早已是行业共识。虽然市场上也有价格相对较低的产品,但它们在爬坡、动力等关键性能上往往存在不足,这在面对如沙漠、高原、戈壁等极端路况时可能会变成致命的弱点。

说白了,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他们的真正需求的是一款四驱、通过性强、驾控性好,且价格不是过于昂贵的车型,但这类车型在市场上却十分匮乏。

星途瑶光把目光聚焦在了消费者真实需求上,并基于“懂用户所想、宠用户所需”的理念,依托于“技术奇瑞”26年正向研发技术积淀、全球6大研发中心、世界500强供应商体系等一流战略资源,成为了“奇瑞体系最好、星途品牌更好、细分市场更好”的奇瑞集团“三好”SUV,以媲美BBA等40万级豪华车型的性能和用户体验在细分市场中独占优势。

不仅如此,星途瑶光四驱版还将四驱车型的售价直接下拉至17.48万元起,以“豪华平权”的优势,强势打开成都、武汉、广州、重庆等一二线市场,领跑20万级四驱SUV并走俏40万级市场,实现了合资豪华用户占比超过50%,BBA的用户占比达到9%的成绩。

此外,星途瑶光四驱版走俏也离不开自身的定价策略。与大多数车型的两驱与四驱版本售价相对较大不同(本田差价近5万、丰田RAV4差价近4万、途观L只有7座高功率版才配备四驱,差价高达6万),星途瑶光的两驱优享版版型与四驱优享版,只存在1.2万元的价差,仅相当于一部智能手机的价格,对于城市轻中产人群来说轻松无负担,因此更多用户倾向于选择四驱车型,为探寻诗和远方打足底气。

产品力才是王道,40万级舒享驾控赢得如潮好评

四驱车型一直有着自己独到的优势,特别体现在安全和性能方面。当然,这样的特性对于用户走向大自然、探享未知尤为重要。正如星途瑶光所追寻的,打造40万级舒享驾控SUV,陪用户玩转高端野奢,享受更好的生活,其必须能够针对复杂的极限场景,形成最合理的解决方案,该方案的核心因素就在于动力系统+优质底盘的存在。

星途瑶光搭载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殊荣的2.0TGDI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黄金动力组合,可提供192kW最大功率、400N·m峰值扭矩动力输出,轻踩油门即可获得满满推背感。不论是野外爬坡,还是高速上避开危险车辆都快人一步。再加上以CDC电磁悬挂系统、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全地形科技系统、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智能线控制动系统等先进功能为核心的飞鱼超感底盘,带来40万级极致舒适、稳定、精准驾乘体验。

这里重点说一下来自采埃孚的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其核心优势在于,四轮扭矩可以根据路况进行智能动态扭矩分配,且精度更高、响应更快、效率更高。在行驶过程中,特别是在转弯时,四驱系统能够更均匀地分配动力,有助于提高车辆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同时,该车还提供IPB线控制动力控制系统,它可与智能四驱系统形成合力,降低SUV车型转弯时侧滑或翻车的风险,并可提供平滑和舒适的驾驶体验,这些技术的应用使得星途瑶光在市场竞争中具备了显著的优势。

40万级以下车辆罕为搭载的CDC电磁悬挂系统也出现在了星途瑶光的身上,实现起步抬头现象可降低36%,刹车点头情况削弱30%,抗侧倾能力和隔震性能分别提升5%和40%,以“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转弯不侧倾、颠簸不洒水”的豪华品质,确保用户在“磁悬浮”般的座舱中抵达心之所向。

为了适应更多场景,星途瑶光匹配的全地形科技系统,提供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越野七种驾驶模式,轻松解锁所有驾控场景。再加上,透视底盘、四驱动态矢量显示等功能,星途瑶光的通过性与脱困能力均同级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星途瑶光所搭载的飞鱼超感底盘还支持远程OTA迭代升级,实时与中国路况相匹配,出行更从容!

此外,为了确保所有先进科技的实际应用性能,工程师们进行了超过137万公里的超长用户模拟测试和26万公里的耐久性测试,以及包括凹坑、凸起、制动、挤压在内的12大类工况误用测试三大严苛测试标准打磨。湖南大学、吉林大学汽车国家重点实验室针对瑶光的“底盘舒适性以及车机智能化水平”进行专业评测,给出媲美BBA的高度评价,产品可靠性毋庸置疑。

总结:

星途瑶光四驱版成功揽获67%用户信赖表明,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汽车行业,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产品和高性价比的定位至关重要。星途瑶光聚焦消费者真实需求,依托技术实力和一流资源,推出四驱版本,满足了用户对性能、舒适性和安全性的追求。其成功证明,用户对优秀产品力的追捧是决定产品成败的关键因素,通过了解用户需求、满足用户需求并创造更有价值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星途瑶光四驱版的案例为整个行业提供了重要的市场启示,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