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全国节水办“一把手”调整

2023-09-08 20:35:58 来源:百度新闻


(资料图)

9月8日,水利部官微“中国水利”发布消息,中共水利部党组决定:许文海任水利部监督司司长,免去其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职务;蒋牧宸任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免去其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主任职务;杨国华任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主任,免去其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主任职务。

2019年3月,时任全国节水办主任的徐文海参加国务院新闻发布会。图源:中国网

公开简历显示,许文海,1965年10月出生,甘肃兰州人。本科在西安理工大学学习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1987年毕业后在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工作近20年,2004年担任该研究院院长,2005年出任甘肃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其后曾任甘肃陇南市长。2011年调任水利部,先后任水资源司副司长(正司长级)、安全监督司司长、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至此番调整。

蒋牧宸。图源:开州发布

蒋牧宸,1974年4月生,重庆潼南人,1997年7月参加工作,20多年来一直在重庆工作,2019年任重庆市开州区区长。2020年调任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主任,至此番调整。

据全国节水办官网介绍,根据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制定发布水利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水利部下设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要职能是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并协调实施节约用水规划,组织指导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工作。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计划用水和定额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指导城市污水处理回用等非常规水源开发利用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