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第28届广州园博会 首设两大阳光花房

2021-02-09 08:3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卖员提前到广州园博会观展。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以“湾区花开”为主题的第28届广州园博会,将于2月9日在广州海心沙拉开帷幕,布展面积达10万平米。记者8日提前前往探营看到,园博会已经布置就绪,迎接牛年春节的到来。

本届广州园博会除了以往的户外艺术园圃,还增设竹艺装置、阳光花房以及大型钢构艺术装置“花鸟林自然美集”。

记者了解到,本届广州园博会首创的两大阳光花房,分别以“花时间”和“花心思”为设计主题。花房“花心思艺术研究所”邀请到广州两位本地出身并享誉国际的花艺大师苏丽思与黄仔,他们以花艺传承与创新为主线,运用鹿角厥、朱顶兰等珍贵花材,吸纳“老广”年花等元素,结合藤蔓、金属架构,打造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花艺作品。

花房“花时间生活文化馆”重点打造场景式布景。在此,记者穿过“四季之门”看到,有浓缩版的花街、自然课堂、街角花店、阳光花墟和阳光帐蓬等一系列场景模板,为市民游客提供阳台绿植装扮指南,让展览做到可看、可用、可学、可复制,将“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氛围传到千家万户。

在园博会入口,象征中国的大门高达9.9米,运用传统牌坊、门楼、灯笼等设计元素形成“门”字。据了解,该装置可以实现开合的动态展示,寓意广州的包容与开放。

作为中轴景观,“花鸟林自然美集”以100吨钢材的红色脚手架,纵横合力交织成一个直径为48米的同心环。颜色上,则以中国红为主色调。

在中轴景观周边,分别是广州市11个区代表精品园林作品展区、大湾区5个城市花园展区、东南亚竹态文化展区,造型各异的展品吸引市民游客拍照留念。

据悉,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健康,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本届广州园博会采取预约参观制。园博会期间,市民需通过“穗康”小程序预约预约入园参观。(记者 程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