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筑牢疫情防控战的环卫防线 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2021-02-24 14:11:18 来源:正北方网 企鹅号

春节、元宵节期间,为了给凉城县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市容环境,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县城市管理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天候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近日,记者来到县城管局,看到县城管局正在对即将前往现场作业的环卫工人和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在防疫期间,为保证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县城管局及时为一线工作人员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加大消毒杀菌力度,切断传播途径。在抓好日常保洁、提升城市环境的基础上,县城管局提早部署保洁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提高保洁标准,环卫部门每日对辖区内2座垃圾中转站、500多个垃圾容器、57台环卫作业车辆、130多个厕所进行常态化消毒杀菌作业2次,确保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各种细菌与病毒,保障城区环境干净整洁。

同时,县城管局强化日常巡查,规范经营秩序,每日出动执法人员及执法车辆3台,重点巡查农贸市场、各居民小区周边等区域,确保无流动摊点、无售卖活禽及野生动物等情况,定期不定期督查各门店坚持做好店内消杀等防控工作,及时清运农贸市场、居民小区产生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为群众创造干净卫生健康的环境。

县城管局环卫所负责人永胜介绍:“我们城管局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春节、元宵节期间,环卫所共组织45名环卫工人,每天对城区内所有商铺、市政设施及公共场所进行两次全方位消毒,为全县人民的出行提供良好环境,尽到了城市‘守护者’的责任。”

有市民告诉记者,春节、元宵节期间,在街上早早就能看到环卫工人们清扫街道、清运垃圾的身影,街道上、小区内都没有垃圾堆积的现象。环卫工人们很辛苦,感谢他们的付出,为我们创造了舒适的生活环境。

县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城管局将继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县委、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消除隐患,努力为凉城县人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健康”的人居环境。

(记者:王宾 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