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一辈子不结婚会怎样?只要你确定不后悔就好

2021-03-03 11:51:19 来源:百度

大部分还是很向往爱情的,尤其是想想能和对方度过一生,绝大多数人还是很期待的。但是有一些人或许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结婚,就此过了一生。现代的生活越来越好,如果一辈子不结婚又会怎么样?那些想当单身贵族的人,可以看一看,了解一下一辈子不结婚的人过的怎么样。

有一位金爷爷,就是不结婚的人,他不结婚的原因很简单,爱的人离世了,这辈子好像找不到如此令他心动的人,愿意为了爱情而永远的不结婚。也有一个姓文,自称柳文氏的老婆婆,一辈子也没有结婚。学校征用了她住的地方,给了她一大笔的钱,但是她还是每天守在宿舍下,愿意当个普普通通的宿舍老太太,也不愿意离开这里,很多人不懂她为什么要如此的坚持。她其实和金爷爷一样,不是不婚。只是青梅竹马的对象,选择了当兵。

走的时候,对方还是个帅气的小伙子,笑着对她说,国家需要他,让文奶奶等他三年。哪里知道,三年后他没有回来,任何消息都没有带回来,文奶奶却甘愿服侍竹马的父母,尽管她自己也是个家庭富裕的大家闺秀,硬是撑起了两个家庭的重担。

这些年给她介绍对象的人不少,但是她就是待在两个人告别的地方,在竹马回来第一眼能看到她的地方,一待就是四十年。她是有钱的,老了也完全可以拿存款住最高档的养老院。最后在病房的时候,她还是不甘心,竹马的战友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天,送来了一个小箱子,是竹马的遗物。文奶奶看完,没多久便去世了。

而大部分的不婚族,也表示其实一辈子不结婚也不是很难受。他们年轻的时候大多攒了点钱,年轻的时候一个人吃饱全家不愁,日子舒舒服服的,年纪大了可以去比较好的养老院。或者说,他们可以去亲戚朋友家,不是所有的亲戚都是极品。一些亲戚和她们的关系比较好,在他们老了也愿意照顾他们,他们像是请护工一样,只不过把年轻时候攒的钱,或者养老金给小辈,双方公平交易。当然,其中的一部分也认为,他们这样过的不算很好,年老才知道生活有多不方便。

而有一些不婚族却觉得,年轻时下的决定太果断了,人老了,就感觉需要的陪伴和感情是以前不能比拟的,也是让他们更为难受的。一些人捏着钱,但是和护工生活在一起,感受不到多大的感情,觉得护工总是不能让他们有面对亲人的感觉,到底双方之间少了些什么。他们看着身边的人,一家子热热闹闹的,后悔不已。一部分的人年轻不懂事,挥霍无度,晚年才知道能有多么的凄凉,过的辛辛苦苦的,不知道该怎么养活自己。

毕竟,年纪大了,劳动力不如从前,也很少有工作,是需要老人的。他们找不到工作,无法照顾自己,会非常后悔年轻时候的想法,恨不得时光能倒流。总的来说,想成为不婚族,仔细考虑一下自己的需求和对未来的规划,确定自己不会后悔。